​原微软亚太科技董事长申元庆出任京东云总裁业界

砍柴网 / 刘敏娟 / 2017-09-12 14:25
京东集团(JD.COM)今日宣布,原微软亚太科技董事长申元庆自即日起正式加盟京东,出任京东云事业部总裁,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汇报,全面负责京东云计算...

9月12日消息,京东集团(JD.COM)今日宣布,原微软亚太科技董事长申元庆自即日起正式加盟京东,出任京东云事业部总裁,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汇报,全面负责京东云计算等相关业务。

刘强东表示:“相信申元庆先生一定能帮助京东在云计算等业务方面快速发力,将京东云上个台阶并成为京东集团各项能力的输出平台,以京东全产业链的能力向全行业和社会提供更为广泛且更具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据悉,申元庆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Santa Barbara分校,并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在加入京东之前,他曾在加利福尼亚IDT公司就职,之后在微软工作24年之久,并兼任多家在美国、中国、中国香港上市的科技公司董事职务。

在微软工作期间,申元庆曾先后领导过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全球产品开发、中国Windows产品市场等核心业务。2012年,申元庆被任命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及大中华区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负责人;同年,他在北京创立了微软云加速器,并连续四年获投中集团颁发的中国最佳孵化器称号。2015年申元庆接任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并被晋升为Azure云中国区总经理,负责微软Azure云在中国区从战略、工程、运营、运维与客户服务的端到端全链条管理,同时负责微软Azure在全球认知服务及关联性数据库的开发运营及运维管理。

刘强东在近期发表的署名文章中表示,在即将到来的第四次零售革命中,技术将推动零售基础设施的升级,从而全面带动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的进一步提升。他在2017京东集团开年大会中也表示,京东下一个十二年发展的核心是技术,京东要用技术改造传统零售商业模式,成为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将向全社会提供“零售即服务(RaaS)”的解决方案,而这些方案也会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通过京东云的平台为更多合作伙伴赋能。

如今,京东从云计算的坚定实践者转化为全面服务者,京东云技术、产品、服务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云计算领域重要的推动者之一。本次申元庆的加盟,势必将提升京东云在云计算等方面的业务拓展,未来京东云的发展将值得期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