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芯片业务争夺战落定 消息称西部数据财团将夺标业界

蓝鲸TMT网 / 刘敏娟 / 2017-09-12 09:53
日本日刊工业新闻(Nikkan Kogyo)援引消息人士称,东芝决定将内存芯片部门的业务作价2万亿日元(182.9亿美元),出售给由西部数据主导的财团。

9月12日消息,日本日刊工业新闻(Nikkan Kogyo)援引消息人士称,东芝决定将内存芯片部门的业务作价2万亿日元(182.9亿美元),出售给由西部数据主导的财团。这意味着,西部数据财团将在芯片业务争夺战中“夺标”。

报道称,东芝准备在9月13日做出最终决定,9月20日正式公布消息。此前,东芝与西部数据对于芯片业务的出手存在不小的冲突。

据了解,东芝曾通过收购西屋电气进入美国核电建设市场,但西屋电气因收购美国资产爆出重大失误,导致东芝亏损十亿美元,甚至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最终,东芝情急之下决定将其最有价值的芯片业务出售,不过整个出售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

最初,由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日本开发银行及SK海力士等公司与东芝就收购事宜进行谈判,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出价190亿美元收购东芝闪存业务,SK海力士欲以财务资助的方式参与此次收购,并且希望从中获取一定的股份。但由于这与早期谈判内容不符,遭东芝拒绝。

随后,富士康 、西部数据和博通等公司都对竞购该业务表示出兴趣。其中,富士康表示将以270亿美元参与竞购。尽管谈判金额较高,但日本政府担心核心技术外泄,给富士康的竞购产生较大阻力。

与此同时,西部数据发起的法律挑战让东芝的芯片出售交易变得复杂化。西部数据指控东芝严重违反了双方签署的合资公司运营合同,在没有获得它同意的情况下不能出售芯片业务,并要求获得排他性谈判权。

今年6月,有消息称,东芝已经把对其芯片业务的竞标缩小到了两份上:一份来自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和美国科技基金银湖资本;另一份来自合作伙伴西部数据和日本政府相关的投资者。如今看来,西部数据很可能最终夺标。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刘敏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