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发布后,手机市场将迎来三大革命性变化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07 08:52
每次新款iPhone发布,苹果就会给业界带来大地震,让其他厂商不自觉的跟着它前行。

3

乔布斯虽然已去世多年,但他给苹果带来的现实扭曲力场依然存在,每次新款iPhone发布,苹果就会给业界带来大地震,让其他厂商不自觉的跟着它前行。今年的iPhone 8也一样,苹果至少会给手机行业带来三大不可逆的变化。

1. 全面屏普及

虽然在科技迷眼中,全面屏产品已经不再新鲜,但对普通用户来说,那种视觉冲击力大多数人还没感受过,而给他们普及全面屏概念的恐怕就是iPhone 8。

iPhone 8的正面设计算得上是iPhone诞生十年来最大的一次,经典的Home键将正式与我们说拜拜,而屏幕上下的“额头”和“下巴”也将缩减至只剩个“齐刘海”。

无论三星高兴与否,9月12日将成为大多数用户的全面屏概念普及日,而全面品将成为用户心中新的标准审美,如果未来的旗舰不用上这样的设计,恐怕会被消费者直接无视掉。

IFA上新诞生的索尼Xperia XZ1和HTC U11等没采用超窄边框的手机很快就会从推荐名单上消失。

这样的转变不可避免,如果其他厂商没能快速跟上这股风潮,恐怕未来就要花大力气追赶了。明年年初的MWC上,如果哪个厂家的旗舰机依然没用上全面屏,恐怕只有被嘲笑的份了。到了2019年,现在这种边框巨大的智能手机恐怕会成为某些人的个性之选。

2. 旗舰机价格

与全面屏一样,iPhone 8大提价的示范效应也会传遍整个手机行业。从现有传闻来看,iPhone 8的售价区间为999-1199美元(约合人民币6518-7823元),比此前的旗舰产品贵了不少。其实旗舰机涨价潮已经开始,三星Note 8在美国市场起价就达到了930美元(约合人民币6068元),从前那种花4000块出头就能买到旗舰产品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去年市场还有许多物美价廉的旗舰产品,如华为P9和一加3,但今年它们的换代产品售价均有大幅上涨。

这也是科技公司们的老手段了,一旦创新速度开始变慢,用户升级周期拉长,它们就只能通过涨价来保住利润了。此外,全面屏等新功能的研发需要大量投资,而双摄像头和各种新材料的运用也拉高了智能手机的物料成本,iPhone 8的大涨价只是给了其他厂商一个好借口而已。

3. 增强现实(AR)

上面两大改变都归属于硬件领域,即使没有苹果的参与它们也是未来趋势,苹果的参与只是加快了整个市场的转变速度。不过,AR却不同,这是苹果主动出击,生生造出的一个新趋势。

iOS 11中的ARKit绝对是前无古人的创举,其重要意义恐怕不亚于App Store的诞生。9月12日iOS 11正式开始推送后,数千万用户手中的iPhone将拥有AR功能。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ARKit不需要什么特殊硬件,只需一个应用,你就能畅游AR世界了。此外,iPhone 8的全面屏更是AR功能的倍增器,超窄边框将大幅提高用户的AR体验。

其实此前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就探索过此类功能,但它们已经被遗忘在了历史的尘埃中,而苹果将把这项功能真正带向前台。

其实AR诞生已经数十年了,但一直没有一个强力的业界领导将其融入一个整合度较高的系统,这个任务有谁能比苹果更有资格胜任呢?

谷歌看到了苹果的决心,它们最近也推出了ARCore,要让1亿安卓用户用上AR功能。不过,与苹果相比,安卓系统的碎片化恐怕会让谷歌在普及AR的道路上遇到不少麻烦。

当然,也别对今年刚刚诞生的AR应用报太大期望,苹果恐怕要花几年时间才能完成整个生态的搭建,毕竟初代iPhone就是个功能缺陷一大堆的半成品。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