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预装恶意广告软件 联想付350万美元与FTC和解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06 11:06
据外媒报道,联想日前与FT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同意支付350万美元并改变其笔记本电脑销售策略。此前,FTC称联想的预装软件对用户安全造成了威胁。

被指预装恶意广告软件 联想付350万美元与FTC和解

据外媒报道,联想日前与FT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同意支付350万美元并改变其笔记本电脑销售策略。此前,FTC称联想的预装软件对用户安全造成了威胁。

美国时间本周二,联想与康涅狄格州、FTC和其他31个州达成了上述协议。这款预装软件名为VisualDiscovery,从2014年8月起开始预装在数十万台联想笔记本上,它主要负责展示弹出式广告。不过,为了更好地打广告,这款软件在用户浏览恶意网站时还会屏蔽浏览器给出的警告。

除此之外,FTC称这款软件还能获取用户敏感信息,如社保账号等。不过,这些信息并未回传给该软件的开发商Superfish。

“联想的预装软件是以用户隐私为代价的,它们在没有给出通知或获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就访问了用户的敏感信息。”FTC执行主席莫林-奥豪森说道。“更可怕的是,它居然置用户安全于不顾,拦截浏览器的警告。”

联想在声明中表示,2015年年初这款预装软件就在自家笔记本中绝迹了。同时,他们表示:“尽管联想不同意这些指控,但我们很高兴在两年半后结束这件事。”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第三方利用这些漏洞来获取用户敏感信息的实例报告。”联想补充道。

FTC指出,此次和解协议中还有一条非常重要,那就是联想未来预装此类软件时需要先征得消费者同意。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