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人肉外挂”的游戏代练 未来长久发展的必备良策手游

砍柴网 / 上方网 / 2017-08-31 19:31
有业内爆料,有某猫的《王者荣耀》代练店月入超500万元,游戏打手月入超5万元。《王者荣耀》的火爆的确让游戏代练这个“古老”行当变成新的热门。

此前,AppAnnie发布了2017年5月全球手游指数榜单显示,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仅凭iOS平台的收入就超过第二名《怪物弹珠》拿下了全球手游综合收入榜冠军。而在2017年3月份,《王者荣耀》才首次夺下全球iOS收入冠军。作为如今腾讯最大的吸金利器,让腾讯赚得盆满钵满的《王者荣耀》还拉动了游戏代练业务的发展。

有业内爆料,有某猫的《王者荣耀》代练店月入超500万元,游戏打手月入超5万元。《王者荣耀》的火爆的确让游戏代练这个“古老”行当变成新的热门。

严格意义上来说,游戏代练指的是那些游戏水平较高,能从游戏中找到商机,专门服务于游戏用户的人。游戏代练的火正随着游戏产业的壮大越烧越旺,但是游戏代练本身却又是一种人肉外挂,围绕在它周围的争议声越来越多。

  对于游戏运营商来说,利益相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游戏代练能产生并且茁壮成长最终形成规模化的产业,与游戏运营商脱不开关系。游戏发展离不开代练,所以游戏运营商默认他的存在。游戏想要吸引人除了策划的活动出人意料有创新,活动副本的难度设置上也大有学问。一般来说,游戏运营商总会将活动副本设置成一般水平以上,这样才不会让玩家因为游戏太过简单而失去玩游戏的冲动。但是游戏里自然会策划一些难度很高的活动,这对大部分玩家来说都不容易通关,这时游戏代练的存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挽留一部分玩家,毕竟谁也不希望玩一个副本永远都打不通的游戏。

对游戏运营商来说,随着游戏代练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为了抢夺雇主玩家的订单,代练们除了依靠平台工作室之外,更重要的还是自身水平。这就使得某一个游戏的代练们会深度氪金加以研究这个游戏,而此时运营商也正需要这样的高级玩家。但是,当普通玩家都找代练后,在游戏里胡乱氪金的几率就会减少,这又大大降低了高级玩家的出现几率,这是游戏运营商不想看到的。

  对于玩家来说,代练这种“人肉外挂”毁掉了游戏体验

所有的游戏都该有起码的游戏平衡,无论是角色扮演游戏(RPG),还是战争策略游戏(SLG),还是这种代练最多的多人在线竞技游戏(MOBA)。游戏平衡性越差,游戏体验就越差。RPG游戏里,某个职业或者某件装备不应该过于逆天;SLG游戏里,某个阵营某个兵种不应该过于强势;而MOBA游戏里,同时进行游戏的人的操作水平不应该差距过大。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也是玩家对于一款正常游戏的最起码的要求。

可游戏代练的存在,恰恰破坏了这起码的平衡,让整个游戏的体验一塌糊,尤其是电竞代练。现在LOL和王者荣耀的玩家特别多,可能很多玩家都经历过五连输乃至十连输情况。这时候,很多人觉得自己遇到了猪队友,也有人会感觉是自己坑不适合这个游戏。其实像这样的游戏是基本不会出现匹配失误的,别怀疑自己,也别让猪队友背锅,你们十有八九是遇到代练了,而且可能遇到不只一次!

  专家:代练有违游戏竞技精神 存在信息安全隐患

由于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带来日益便利的游戏体验,游戏场景日益丰富,所以玩游戏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加入代练行业。

长远来看,代练有违游戏规则和竞技精神,本来游戏是为了让自己放松,获得快乐,而代练的出现违背玩游戏的初衷。

代练行为存在信息安全隐患,因为很多手机游戏的注册都是通过平台或安全软件的形式注册的,找代练的同时需告知个人信息,而在缺乏监管情况下,信息泄露不可避免。

如果玩家的水平本身不高,再花钱请代练后,虽然游戏级别得以提高,获得了更好的装备,但是后期实力不济,那么,花钱找代练就成了恶性循环。

  游戏代练处于灰色地带 未来长久发展的必备良策

游戏代练正行走在游戏玩家和游戏运营商们爱恨边缘,如果不想在这种灰色边界夹缝生存而是快速发展,就需要做行业管理,行业管理是唯一的监管制度。

游戏代练想要更长久的发展下去,就需要注重服务热门游戏。对游戏代练来说,热门游戏才能凸显他们的价值。当一个游戏已经被市场淘汰,玩家不再追求装备等级或者玩家间的竞争不多,那么这个游戏就不再需要游戏代练的存在。

游戏代练不妨发展下海外市场,既然海外市场成了游戏行业破局的关键,那么也就可以成为代练行业发展的新土壤。

来源:上方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