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ChinaJoy落幕 近3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手游

砍柴网 / 腾讯游戏 / 2017-07-31 21:03
7月30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在沪落幕,累计入场34.27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7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29日,单日观展人数达12.1万人次,刷新去年10...

7月30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在沪落幕,累计入场34.27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7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29日,单日观展人数达12.1万人次,刷新去年10.8万人次的观展纪录,创历届ChinaJoy单日入场人次之最。

“泛娱乐”布局受行业重视

从“拥抱泛娱乐”到“共享泛娱乐”,“泛娱乐”连续两年成为ChinaJoy的主题。从以前清一色的游戏厂商,到现在动漫、直播、网络文学、电竞、互联网影视、数据公司等泛娱乐产业链上的其他厂商踊跃参与,ChinaJoy已成为综合性的泛娱乐交流平台。

本届展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共涵盖15个展馆,总面积达到17万平米(其中包括4万平米BTOB展区和13万平米BTOC展区)。展商总数进一步提升,BTOC展商总数近300家,展出展品达4000款,现场体验机5000台以上;BTOB展商总数600余家,其中海外展商约四成,包括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携最新产品、技术出展。初步统计,BTOB商务洽谈交易金额超4.75亿美元。

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认为,泛娱乐时代下,消费者比以前有更多的情感诉求,这涉及内容的消费升级,“在未来,网易将用动漫和影视等更多的泛娱乐方式分享给用户。”

集合UC、优酷、阿里影业、阿里文学等优势,亮相本届展会的阿里游戏以“让游戏多一种可能”为主题,联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9家兄弟品牌共同打造泛娱乐玩家的线下盛宴。

“泛娱乐”战略已成为当下游戏厂商们获取用户的主要渠道之一。

国产原创游戏持续红火

在ChinaJoy西山居的展台现场,排队等候试玩《剑网3》重制版的游戏迷络绎不绝。“连续来了三天,因为比较喜欢‘武侠风’的游戏。”玩家小雅说。仙侠类端游《古剑奇谭》是欢聚游戏参展的唯一产品,展区布置成了古色古香的武侠世界,并还原了游戏中的多个场景,玩家可以体验钓鱼、做料理、“琴言”PK等项目。“武侠、仙侠类游戏很有文化特色。”玩家李笑说。

本届展会上,国产原创游戏表现抢眼。以神话传说、诸子百家等传统文化内容为底色,“古风”游戏饱受青睐。

“优秀的原创游戏仍旧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的精品产品。”在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看来,随着用户消费需求的改变,游戏产品需要进行内容升级,创作出更加能够抓住人心的好故事。“精品游戏不仅可以得到中国玩家的认同,也能够在海外更好地推广。”本届ChinaJoy上,完美世界携30余款产品参展,新品占比1/3。其中,新作《非常英雄》以西游故事为蓝本,由完美世界的法国工作室打造,“结合了中国题材和西方美术风格,原创游戏采用国际化合作的方式来制作已成为常态。”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国际数据公司联合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海外市场销售表现强劲。畅游公司公共关系总监季达说,“游戏就像是一架桥梁,可以贯通古今、中外和你我之间。”西山居相关负责人说,“在场馆内可以看到,只要是具有较高游戏品质的产品,均会得到玩家青睐。”

海外厂商盛装亮相,电竞、VR成热点

与往年相比,本届ChinaJoy上,许多参展游戏企业都进行了体验区面积扩大和设备升级,展示方式也更多样,不仅有手游、网游的现场体验,还布置了电竞区域,邀请知名战队现场竞技。在腾讯互娱主舞台上,EDG、DAN、GT、YM四支国内职业战队为现场玩家们带来精彩激烈的《英雄联盟》表演赛。巨人网络自主研发的手游《球球大作战》请来电竞选手现场PK,让观众近距离体验游戏中的激烈对抗。

不少国际厂商今年加大了ChinaJoy的参展力度,向中国玩家展示全球顶尖游戏发展成果和最新游戏产品。英特尔携手联想、戴尔、惠普等几大巨头,大手笔包下E4馆,是ChinaJoy有史以来第一家开辟企业主题馆的展商。1.2万平方米的空间内,云集了上百款顶级配置的PC,堪称硬件发烧友的“天堂”。“年年都来ChinaJoy报道,比较关注EA,育碧和暴雪等国外厂商,因为会展示一些最新款的游戏,而且展台质量也比较高。”既是游戏迷,也是游戏开发者的“90后”陈凯扬说,“我个人喜欢更硬核一些的游戏,比较期待能通过ChinaJoy,发现一些有新的想法、技术或者创意的游戏。”

众多新技术体验区也是场馆中的人气聚集地。去年,ChinaJoy首次开设聚集了可穿戴设备、VR/AR的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eSmart),这些新技术在今年依然热度不减。在微软Xbox展台,玩家能够亲历 Xbox One X 的中国首秀,感受4K 游戏体验。PS VR体验区占据索尼PlayStation展台的半壁江山,展示了十数款已经或即将登陆PS VR国行的游戏。

自ChinaJoy创办以来,展会面积和参展厂商数量翻了十倍,游客人数也增长了近5倍。在展会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同时,展会内的配套服务设施也越来越丰富和人性化。支付宝购票用户的专属入场通道,让入场更为便利;场馆间的免费摆渡车为玩家们省去了不少奔波的力气;共享充电宝,各类餐厅、便利店让逛展体验更加舒适,成为玩家名副其实的“派对”。

【来源:腾讯游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