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杀回中国市场 陈天桥正密谋创造新的游戏方式手游

腾讯科技 / 王潘 / 2017-07-31 09:18
7月30日,众多盛大离职员工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激昂斗志,不负盛年”的“盛大斗士大会”,盛大集团创始人陈天桥尽管在国外并没有出席此次会议,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现场众...

盛大集团创始人陈天桥尽管在国外并没有出席此次会议,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现场众多盛大离职员工进行了直播交流。

陈天桥说,自己理解大家的期待,希望盛大又重新回到国内来开展业务。不过他解释说,自己不想重复以往做的事,“我30岁做到的事情,如果我40岁还在做,以我的个性,觉得自己的人生会很失败,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一直向前看的梦想”。

陈天桥还透露,自己一定会找到人们在游戏中分泌多巴胺的原因,找到这个原因以后,会创造一种比现在的网络游戏更加让人激动的未来的愉悦方式。“它会从人体的各种感官上来满足你,不仅是视觉和听觉,还有触觉、嗅觉,味觉。”

“我们无法真正分清虚拟和现实的世界会被创造出来,呈现在你的面前,并最终回答我们的问题,我是谁,我如何认定我自己,我如何评价我自己。”陈天桥说。

以下是陈天桥回答现场提问的部分实录:

我今天出现确实是为了刷存在感,但我刷存在感不是为了我自己,是为了所有离开盛大的圣斗士们,他们缺乏一个在运营中的平台支持,在前进的道路上,我希望有更多的盛斗志相互刷存在感,相互喊出一个口号,如果说一句话,那就是,从不回头看,永远只向前,这就是盛斗士的共同存在感。

如果我本人要刷存在感的话,我不会如此仓促地安排在某个会议,无论如何一定会亲自出席,当然我理解这背后是一种善意,那就是希望盛大又重新回到国内来开展业务。坦率说,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所热爱的东西,我只是从来不想重复我以前做过的事情。

我30岁做到的事情,如果我40岁还在做,以我的个性,觉得自己的人生会很失败,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一直向前看的梦想。刚才大家说我做网络迪士尼的梦想,大家觉得网络迪士尼就代表着漫画,游戏,会动的卡通人物?其实都不是。网络迪士尼代表着我们如何从终极意义上给每个人带来快乐,创造快乐,享受快乐,让这种快乐成为一种可持续的精神状态。

我在做游戏的过程中,每天看着成百万的用户在社区里面忙忙碌碌,有打猎,有战斗,我像个上帝一样看着他们,任何一个数据的微跳,他们都会发生剧烈的变化。我一直都很感兴趣,什么让他们发生了改变,我们大脑到底是什么给我们带来了冲动,什么给他们带来快乐?

在网络游戏中,我们努力玩游戏,让自己的刀光上面降临一道美丽的白光,这是不是我们人类多巴胺分泌的根本原因?我想我会找到这个原因,找到这个原因以后,我一定会创造一种比现在的网络游戏更加让人激动的未来的愉悦方式。它会从人体的各种感官上来满足你,不仅是视觉和听觉,还有触觉、嗅觉,味觉。

如果是这样的话,最终只有大脑能够回答这个问题,只有大脑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无法真正分清虚拟和现实的世界会被创造出来,呈现在你的面前,并最终回答我们的问题,我是谁,我如何认定我自己,我如何评价我自己,我现在告诉你,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们人类该如何评价自己。但我会向前看,我会找出答案,那一天,我一定会和盛斗士们共同分享。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王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