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市场规模高达817亿美元 初创企业竞相涌入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29 14:02
网络安全虽然算不上新鲜业务,但如今却成为初创企业激烈角逐的热门领域之一。诸如勒索病毒WannaCry不久前发起的全球黑客攻击行动,吸引了全球广泛关注的目光,同时也成为媒...

网络安全虽然算不上新鲜业务,但如今却成为初创企业激烈角逐的热门领域之一。

诸如勒索病毒WannaCry不久前发起的全球黑客攻击行动,吸引了全球广泛关注的目光,同时也成为媒界竞相报道的主要题材,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企业和普通用户也越来越担忧安全威胁会快速发展和加剧。不过,这种形势可能会让投资者和企业家之类的人士看到巨大的发展机遇。

Greylock Partners公司的投资人萨拉赫-郭(Sarah Guo)表示,“安全是一个吸引大量初创企业的地方。如今,所有的一切都越来越多地依赖互联网,既然与互联网相连,那么这就会存在漏洞。安全领域充满大量的新机遇,我个人认为,在未来的长时期内,这个市场会更加蓬勃地发展。”

据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的数据,去年,投资者共向网络安全企业投资35亿美元,开展了400多项交易。这些数据今年可能还将继续攀升,数据显示,投资者今年第一季度对私人安全领域的投资创下了最近五年的新高纪录。

当前的投资者认为,网络安全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且仍在稳定发展。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今年全球各个企业将斥资817亿美元用于相关的安全硬件、软件和服务等,预计比去年增长8.2%。与此同时,IDC还预测称,到2020年时,网络安全市场将以平均每年9%的增长率持续增长。

对抗钓鱼式黑客攻击

在新一代的网络安全企业中,有一家企业名为“PhishMe”。PhishMe是一家重点以打击钓鱼欺诈攻击网站的初创企业。这家企业已经研发一种威胁管理平台,可以让员工更加便捷地汇报可疑电子邮件。据PhishMe首席执行官罗伊特-贝拉尼(Rohyt Belani)表示,该公司今年的营收预计将达到7000万美元。

贝拉尼表示,“最近,我们一些首席安全官告诉我们,‘我的董事会问我采用了哪些措施来对抗钓鱼网站的攻击’。事实上,这可能是财富500强企业都在广泛关注的问题。如今,业界出现的每一起重要的黑客攻击行为都是从钓鱼式的电子邮件开始。从我们的立场来看,这是一个发展的好机会。”

毫无疑问,钓鱼网站主要是发送欺骗性的电子邮件,从而获取用户的密码和信用卡号等之类的信息,这种黑客攻击行为已经引发了人们的重大担忧。但是,网络安全初创企业也已经盯上了这种黑客行为。

物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为那些更加关注网络安全的企业提供了市场。在此,不妨以网络安全公司Darktrace为例。这家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来检测网络中出现的非常规行为。例如,Darktrace的软件能够检测到“高科技鱼缸”中的安全破坏行为,

一旦Darktrace的软件发挥作用之后,这个软件就能快速显示一个小红旗。“鱼缸”中的网络连接每周可以将10GB的音频和视频内容传输到遥远的地方。

尽管一个连网和存在漏洞的“鱼缸”会引发人们不同寻常的担忧,但与此同时,这也会彰显更大范围内的网络威胁而且很难预测到这种网络威胁的传播范围。普通用户和企业用户如今越来越担忧传播更加广泛的漏洞,投资者们当然也注意到这一点。

7月11日,Darktrace公司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到7500万美元,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自从2015年3月以来,Darktrace公司共融资1.795亿美元。

投资

硅谷顶级投资机构Greylock近来对网络安全极度关注,该公司计划专门与那些充满巨大潜力的安全初创企业开展一些小规模的初级投资交易。

今年6月,Greylock对一家重点保护“混合云”平台上企业用户帐号的初创企业Obsidian Security进行了投资950万美元,这也是Obsidian Security获得的首轮融资。混合云将现场服务器与那些由谷歌(微博)和亚马逊之类的企业经营的大型公共云平台进行了融合,从而方便企业用户使用最有效的存储方式来从事手头的任务。

除此之外,Greylock还对另一家企业Awake的首轮融资进行了投资,投资额为870万美元。Awake重点关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业务,从而保护企业网络安全。2016年底,Awake进行了第二轮融资,从贝恩资本风投手中融资2250万美元。

尽管此类投资的详情尚不清楚,但足以表明Greylock及其他投资方都越来越多地关注网络安全业务,而且也认识到安全威胁的变化方式。随着恶意软件越来越呈现出多样化的方式,以及越来越复杂化,网络安全市场也期待更加定制化和更加具体化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这样的发展势头也将帮助网络安全领域的诸多新兴的初创企业。正如贝拉尼所言,“我们都在尝试增加防护的厚度。这个市场仍为多样化的高级定制化的网络安全技术提供了空间,主要是因为他们能够彼此相互协作,而不是竞争。”

阿联酋的安全公司Comae Technologies创始人马蒂厄-苏伊希(Matthieu Suiche)表示,“如今我们看到的趋势是,企业都在关注具体问题。”Comae Technologies公司曾帮助多家机构解决安全问题。

苏伊希表示,他认为初创企业的未来重点就是要能够在黑客事件发生之后立即作出回复,因为许多破坏行动都非常老练,以致于人们难以预测。除此之外,苏伊希还认为,那些利用自动化程序的初创企业将拥有巨大的市场,因为自动化程序能够更好地整合到企业的工作流之中。

萨拉赫-郭在谈及近期的一些重大黑客攻击事件时也表示,“我认为这会带来巨大的机遇。当黑客的行为发生变化时,小型企业应当更容易适应这种变化。”

整合

尽管今年以来大型安全公司没有风投公司那样活跃和积极,但是,这些大型企业也在顺应市场的变化而变化。他们正在努力提供多样化的产品,而且还会收购一些小规模的竞争对手。

例如,7月13日,思科就宣布该公司计划收购打造云平台网络安全软件的Observable Networks公司。自从6月份以来,赛门铁克已收购了三家小型安全公司,分别是Skycure、Fireglass和Watchful Software等。

与此同时,也有媒体消息称,微软在今年6月支付了1亿美元,收购了安全初创企业Hexadite。Hexadite主要就是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黑客攻击。

微软通过声明表示,“随着黑客攻击技术越来越高级以及攻击行动越来越具有针对性,安全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帮助企业充分利用现代化的职场,同时又要保护他们的巨额资产,因此微软将继续投资以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并通过改进的安全产品和环境来优化企业的运营。”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