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称乐视欠债3.68亿 收回部分剧目重新发行业界

北京商报 / 卢扬,郑蕊 / 2017-07-27 08:49
7月26日晚间,华策影视正式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据报告显示,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乐视”)位居华策影视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应收账款的首位,...

7月26日晚间,华策影视正式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据报告显示,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乐视”)位居华策影视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应收账款的首位,账面余额为3.68亿元,占应收账款余额比例10.88%,并做坏账准备479.45万元。

0

华策影视表示,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68亿元,其中因未播出剧目形成的应收账款金额为1.32亿元,因已播出剧目形成的应收账款金额为2.36亿元。目前,华策影视已与乐视方及相关第三方进行了磋商接洽,形成初步解决意向,其中对于未播出剧目,华策影视拟重新向第三方进行发行,同时解除原发行合同,预计向第三方发行的价格将超过原发行价格;对于联合投资项目,拟以华策影视应付乐视方的项目收益分成充抵对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

近段时间乐视频频被曝出欠款事件,不仅有讨债者驻守总部催讨,还有相关公司已将乐视诉至法院,比如北京昂然时代广告有限公司日前将乐视系上市公司乐视网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推广费及违约金共计101万余元。业内人士认为,一直没有彻底解决的欠款事件一方面让乐视时时处于风口浪尖,阻碍公司发展;另一方面,迟迟未得欠款,也难免会对被欠款公司造成一定影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策影视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增长13.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虽然华策影视在公告中强调,公司对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情况预计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但若将数字进行比照可以发现,西藏乐视对华策影视的欠款数额相当于华策影视半年营收的近1/5。华策影视表示,如果公司与乐视方和相关第三方磋商的初步方案能得到全部实施,华策影视对西藏乐视应收款余额预计不超过1.72亿元,扣除应对其他投资方的分成部分,归属于华策影视的金额预计不超过8000万元。

在从业者看来,为使影视项目顺利启动实施,资金投入是必不可少的,且影视项目本身就具有高投入、高风险的特征,随着观众对影视作品的要求逐步提高,影视公司也会加大投入力度保证作品质量。目前,华策影视就西藏乐视欠款一事与相关方就具体细节尚在协商中,预计有望在三季度达成协议。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郑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