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罗忠生: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不做噱头,不做伪产品互联网

/ / 2017-07-21 14:58

“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不做噱头,不做伪产品,用户体验也是对用户的一种责任感。”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时,夏普手机CEO罗忠生博士如是说。在谈到对全面屏手机的理解时,罗忠生不止一次提到人体工程学、握感与视觉双重舒适等直接关系到用户体验的点,对用户体验的关注与执着溢于言表。当然,言谈中也能看出这位学者与技术派出身的企业掌门人,对即将问世的夏普全面屏手机新品的自信。

进入2017年以来,全面屏手机成为行业风口,三星、小米等很多知名厂商都不希望错过这个风口,市场中也已经出现了多款全面屏产品,潮流趋势已成。新事物刚出现时,总能因其新鲜性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但产品是否成熟、用户体验是否完美则关系到全面屏手机这个新事物的未来。正如罗忠生所言,用户体验才是关键。

 

技术派出身,对用户体验的敏感

全面屏,是一个美好的概念,手机正面几乎全是屏,显著增加了显示区域,让手机的整体设计感十足。不过,从概念阶段到成熟的产品阶段可不仅仅是换一块屏那么简单。罗忠生曾表示,全面屏手机改变地不单单是屏幕,还会涉及到前置摄像头、听筒位置等环节,给手机带来由内而外的变化,这个过程涉及到对用户体验的重新思考。可见,任何一个环节不到位,全面屏手机也许只会停留在概念阶段。

对全面屏手机的理解以及对用户体验的关注,源于罗忠生纵横通讯业18年的技术背景。据悉,罗忠生曾任中兴通讯副总裁(TD终端产品线总经理)、酷派副总裁(海外CEO),一直奋斗在研发一线,对手机产品的每次重大变革都保持着敏感,而且非常注重技术研发与用户体验的关联,讲究技术创新的务实性。如今,身为夏普手机CEO的罗忠生,依然保持着这种风格,因此在全面屏风口来临之时,能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罗忠生坦言,人的感官是不可逆的,自从进入手机行业,他就学到了一个词——人体工程学。诚如所言,全面屏手机要得到用户的认可,就要以严谨的科学思维为指导,在用户体验上有所建树。

有技术底蕴,才能解决用户痛点

时下,全面屏手机很火,其实早在2013年,夏普就已经提出了全面屏概念,并先后推出28款全面屏手机。从概念的提出,到一代又一代的产品实践,全面屏趋势已经成熟,产业链亦进一步成熟。同时,夏普全面屏手机也已经迈入成熟阶段,实现了用户体验的再次升级。

谈到夏普全面屏手机,罗忠生很兴奋也很自信。学者兼技术派的双重身份,让他在谈到用户体验时,总喜欢提及技术层面的东西。手机的前置摄像头通常放在产品顶端,用户早就习惯了这种设计,但为了做全面屏手机,有些手机改变了这个传统,把摄像头放在了产品底端,从而改变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和体验。这种设计方式,可能就不符合罗忠生提到的“人体工程学”。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夏普进行了多次技术论证。罗忠生指出,夏普手机采用了更新的异形屏技术在屏幕上挖洞,成功地把摄像头放在了产品顶端。这项技术的应用,既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也保证了用户体验。此外,罗忠生还提到,新品夏普全面屏手机很重要的一点是,将最合适的手机尺寸和最合适的屏幕尺寸进行结合,实现握感和视觉的双重舒适。

用户痛点的解决,离不开技术创新。夏普手机有技术积淀,尤其屏幕技术堪称其核心优势。有技术的企业,又来了罗忠生这样一个懂技术的掌门人,那么“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不做噱头,不做伪产品”的信念将得到坚守,这不禁让人对即将问世的夏普新品全面屏手机充满期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