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一代最喜爱品牌排行榜出炉,结果却和你想的不太一样营销

砍柴网 / roxy / 2017-07-13 16:07
到这里很多人也许看不懂了。

千禧一代(1980-2000年出生)的消费者无疑比他们的父辈更青睐互联网品牌,花费大把金钱和时间在上面也似乎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在互联网环境熏陶下成长起来的他们,对流行文化和新生事物总是跃跃欲试,并乐于分享他们的感官体验,进而影响着他们的同辈、甚至更小的人群。这给互联网品牌带来的机会不言而喻,以至于在也最短时间内快速占领积累它们的市场高地。

全球调研机构YouGov(舆观)BrandIndex每年都会抽取美国150万消费者进行调研问卷,今年的主题是千禧一代心目中的品牌印象。在前20名榜单上,以YouTube、Facebook、Google、Amazon、Airbnb等为代表的数字互联网公司以绝对优势拔得头筹。其中,每个品牌所得的分数反应指的是美国千禧一代已成为该品牌当前顾客的占比。这里面所指的某一品牌固定客户需要满足的条件是:他(她)在过去30天内购买或是访问过该品牌的网站。这也许算接近真实的数据样本了,但是调研结果却还是让人有点出乎意外。

深陷丑闻的Uber,是如何被年轻人谅解的?

在前20名得分提升最快的品牌中,这段日子被麻烦包围的Uber出人意料地名列榜首,由去年的17.3升至今年的25.5,有8.2分的提高。

千禧一代品牌提升最快的前20名

这一结果也许会受到不少人的质疑,从年初的性别歧视问题到上个月旧金山自动驾驶频出故障,其联合创始人兼CEO Travis Kalanick虽为此展开过各种调查,但迫于压力最终还是选择辞职,这一件件都把Uber推向了风口浪尖。但从YouGov这项数据来看,千禧一代的年轻人对Uber还是选择了原谅。

到这里很多人也许看不懂了,年轻人的道德准绳发生偏移了吗?

答案显然不是。在千禧一代心中,与其苛责施压一个已被舆论谴责不堪的企业,不如原谅一个主动承担过失并能继续为生活带来便利的企业。接受良好教育的千禧一代明显比他们的父辈社会责任意识更强,观念也更加先进。YouGov CEO Marzilli认为千禧一代的消费观趋向于现实理性,道德层面固然重要,但价格与便利程度却是关键。

谁说千禧一代就不能怀旧了?

虽然YouGov榜单中,互联网品牌在千禧一代生活中越来越不可或缺。但这并不代表一些在互联网繁荣前成名的“传统品牌”就真的过时了,实际上YouGov榜单中的半数席位都被这类品牌占据。比如,德尔塔航空、阿迪达斯、Visa、彪马等,它们在2017年上半年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占有率分别提升了3.8%、3.4%、3.2%和2.3%。

千禧一代品牌榜单顾客评分最高的前20名

所以说,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品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不能与年轻人保持共鸣。美国TLC频道在YouGov提升最快榜单中排名第五,年轻市场占有率提升了4.7%。而在上世纪70年代,TLC被母公司Discovery传播公司定位成一个以教育为主的学习频道,但伴随近年来观众兴趣转变,虽然属于传统电视媒体的范畴, 但TLC的内容已经按照观众的需求进行娱乐化的转型。Visa同样如此,作为1976年美国银行业推出的第一代信用卡,现在的Visa早已不是你口袋或是钱包的那张塑料卡片,而是化身为千禧一代年轻人最潮的生活方式,在千禧一代品牌榜单稳居前十,占有率达40%。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有一种“好”是别人家的

互联网时代,人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渴望分享社交,当然这种行为更多发生在网端。

Instagram、Snapchat、Whatsapp、Spotify占据了20多岁年轻人的大部分时间。这类App除了给年轻人提供社交空间,还在最大程度上将其生活曝光在大众眼前。而这直接催生了满足人们好奇心并解决资源再分配问题的共享经济,这里不得不提得就是共享经济的三巨头Uber、Lyft(来福车:美国第二大打车软件)和Airbnb(爱彼迎)。而这类共享经济产物,显然也不单单局限于年轻群体使用,它们几乎适应于所有人的需求。根据Airbnb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其房东中增长最快的部分是60+人群,而它的房客平均年龄也大约在35岁。

这样看来,互联网带来的共享经济目前是不缺生意可做的。但瞬息万变的环境,互联网公司的焦虑感又无时无刻存在。毕竟在互联网日新月异的环境下,人们更加难以保持对品牌的忠诚。消费者固然善变,但紧跟时代发展且对他们产生价值将是他们不变的消费准则。

来源:广告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