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即将敲定在上海建设合资工厂业界

砍柴网 / 邱越 / 2017-06-20 09:37
北京时间6月20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特斯拉已接近达成协议,在中国生产汽车。这将帮助特斯拉更好地开发中国这一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

特斯拉Model S

北京时间6月20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特斯拉已接近达成协议,在中国生产汽车。这将帮助特斯拉更好地开发中国这一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

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与上海政府的协议允许该公司在临港开发区建设工厂。这一协议最快将于本周达成,目前双方仍在敲定细节,而消息宣布的时机可能还会更改。根据当前协议,特斯拉需要与至少一家当地合作伙伴建立合资企业,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合作伙伴具体是哪些公司。

特斯拉和临港开发区都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对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来说,建设本地制造工厂将是在中国持续发展的关键。去年,特斯拉中国市场的营收增长了两倍,超过10亿美元。在本地组装车辆将可以避免25%的纳税,这样的纳税导致了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市场比在美国更贵。

中国政府已将新能源汽车视为战略新兴产业,并计划在未来10年内推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增长10倍。由于政府的支持,2015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无排放汽车市场。

马斯克希望在大众市场普及电动汽车,因此降低成本至关重要。特斯拉计划于今年7月开始生产价格更低的Model 3车型。

今年3月,腾讯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特斯拉的5%的股份。通过与腾讯的合作,特斯拉或许可以在中国获得更好的发展动力。在中国,已有200多家公司宣布了开发新能源汽车的计划。

2010年,特斯拉以4200万美元的价格从丰田手中收购了位于加州Fremont的工厂,这也是特斯拉目前唯一一家汽车组装厂。该公司估计,位于内华达州Reno附近的超级电池工厂建设成本可能达到约50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讯/邱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