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6荣耀9,留给魅族Pro 7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手机

砍柴网 / Aimier / 2017-06-16 15:12
两年前,我们还会把小米、荣耀和魅族称作是互联网手机三大品牌,小米4、荣耀6、魅族MX4三大旗舰的对比还历历在目。现在,小米6已经上市,荣耀9刚刚发布,而魅族却迟迟没有...

两年前,我们还会把小米、荣耀和魅族称作是互联网手机三大品牌,小米4、荣耀6、魅族MX4三大旗舰的对比还历历在目。现在,小米6已经上市,荣耀9刚刚发布,而魅族却迟迟没有动静。

在魅族的三条产品线中,魅蓝系列的迭代速度越来越快,也留下了P10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笑话;MX系列经历了MX5和MX6连续两代的失败,已经从旗舰沦落为中端,定位一度非常尴尬;与小米荣耀正面抗争的重任,就只能交给Pro系列了。

最近,网上流传出魅族Pro 7的产品渲染图,超前采用了前后双屏的设计,背后辅屏除了显示日期时间之外,还可以用于显示通知信息。至于是否还会由其他作用,暂时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自从魅蓝E2尝试在闪关灯上做文章之后,魅族一直都在寻找除了正面屏幕之外,更多的交互方式。

尽管魅族Pro从诞生开始就受到了不少好评,Pro 5、Pro 6、Pro 6s以及Pro 6 Plus都可以算是非常出色的旗舰产品,但留给魅族Pro 7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原本是魅族用来提升品牌溢价的Pro,现在也不得不面对2500元价位小米6和荣耀9的挑战。在这个价位段,前后双屏的激进策略并不一定能够迎合市场预期。况且,在小米6和荣耀9之上,还有更加高端的小米MIX系列和荣耀Magic系列,魅族麾下则是无人应战。

在通过小米Note 2和小米MIX成功提升品牌形象之后,面向主流消费群体的小米6采用了相对保守的产品策略。四曲面玻璃机身、骁龙835处理器、后置双摄像头……尽管没有太多亮点和所谓的黑科技,但是小米6却是一款能够让消费者愿意购买的旗舰产品。

小米6全系配备6GB内存,64GB存储售价2499元,128GB存储售价2899元,陶瓷尊享版售价2999元。意料之中,小米6的售价挣脱了1999元的桎梏,但仍然让人觉得物超所值。如果换做是采用联发科处理器的魅族MX7,你还会这样想吗?

同样,作为荣耀的年度旗舰,荣耀9在荣耀8大获成功之后,没有贸然加大步伐,而是稳健地进行产品迭代。工艺进一步升级、后置指纹改前置、去掉屏幕内置虚拟键,你会发现曾经消费者吐槽荣耀手机的那些缺点正在一个一个消失。荣耀9也成为目前市面上能够买到的各方面非常均衡、没有短板和硬伤的旗舰手机。

售价方面,荣耀9分为三个版本,4GB内存+64GB存储售价2299元,6GB内存+64GB存储售价2699元,6GB内存+128GB存储售价2999元。相比于配置的升级,荣耀9的售价在前代基础上几乎没有提升,与小米6直接交锋。

正值暑期来临,毕业季、升学季相继到来,最具消费实力的大学生群体也迎来了换机高峰,面对已经发布的小米6和荣耀9,留给魅族Pro 7的,还有多少时间呢?

【来源:Aimie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