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采用更高端芯片是在小米华为压力下的无奈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6-11 14:13
OPPO于6月9日正式发布其新款手机R11,这款手机在发布前已经做足了宣传,其中最大的卖点是采用了高通的中高端芯片骁龙660,相比之前的R系列手机无疑是一大进步,这可以视为...

OPPO于6月9日正式发布其新款手机R11,这款手机在发布前已经做足了宣传,其中最大的卖点是采用了高通的中高端芯片骁龙660,相比之前的R系列手机无疑是一大进步,这可以视为它在小米和华为压力下无奈的选择。

OPPO于2015年崛起,出货量不断攀升击败了联想和小米等其他国产品牌,去年下半年更在国内市场超过华为夺得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OPPO的崛起主要是依靠它在三四五线城市和农村乡镇市场所拥有的强大线下渠道,有分析指它拥有的线下销售网点达到20万个,凭借着强大的线下渠道其赢得了如此漂亮的成绩。

不过随着它在三四五线城市和农村乡镇智能手机市场进入饱和,华为、小米等也进入这些市场,导致OPPO面临挑战。OPPO试图进入一二线城市,与在这些市场占据优势的小米、华为等进行竞争,这迫使它改变此前的营销策略。

与三四五线城市和农村乡镇市场不同,一二线城市的用户在华为和小米等的普及下,用户对手机性能相当关注,而OPPO则被诟病高价低配,去年赢得国内市场最畅销手机的R9采用的不过是联发科的中端芯片MT6755,随后该款手机的后续产品R9s用的是高通的中端芯片骁龙625,两款芯片的性能相当。

相比之下,小米的手机性价比无疑是最高的,其今年发布的小米6采用的是高通的高端芯片骁龙835售价不过为2499元,性能比R9s强了一大截。华为则采取双品牌策略,在线下市场以高端子品牌P系和mate系抢市场,在互联网市场则以荣耀品牌与小米竞争,性价比毫不逊色。

今年一季度IDC发布的数据显示,小米的出货量开始扭转去年一路下滑的趋势获得了1%左右的微幅增长,华为更是超过OPPO夺回了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在增速方面华为以25.5%的增速高居第一,OPPO的增速仅有19.5%,OPPO的兄弟vivo的增速更只有7.6%。

在这样的情况下,OPPO被迫改变广为诟病的低价高配模式,在新发布的R11手机上采用了高通的中高端芯片骁龙660,这款芯片的性能接近高通上一代的旗舰骁龙820,较R9s所采用的骁龙625的单核性能提升超过六成,希望借此改变其在用户心目中的高价低配的印象。

不过相比起华为和小米的同档次手机来说,R11的性能还是有所不如的。荣耀即将发布的荣耀9采用了自家的高端芯片麒麟960,单核性能较R11所采用的骁龙660高出20%;小米6所采用的骁龙835较骁龙660更是高出近三成,而价格更低。

更大的问题是,由于采用了价格更高的芯片,估计骁龙660比骁龙625的成本要高三分之一左右,成本的提高对于OPPO这种需要承担巨大渠道和广告营销成本的品牌来说是巨大的挑战。

事实上,在三四五线城市,由于华为的强力进入,一些正与OPPO合作的渠道商也在与华为合作,如今R11的成本提高了它能给予渠道商的利润空间有可能会减少,这将导致更多渠道商选择同时与华为和OPPO合作,OPPO的增速有可能因此而进一步下滑,甚至出现负增长。

R11转用高通的中高端芯片体现了OPPO在面对华为和小米挑战下的无奈,对它来说将是一大考验,R11能否延续R9和R9s的热销将是它能否继续保持竞争优势的标志。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