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对话哈萨比斯:人机联合比单独机器强!业界

砍柴网 / 周游 / 2017-05-26 16:12
围棋峰会柯洁与AlphaGo的第二盘比赛战罢,棋圣聂卫平一直在研究室观战,DeepMind创始人兼CEO哈萨比斯在赛后来到研究室,与聂卫平见面,双方相谈甚欢,而且谈到了一个很有趣...

聂卫平在研究室关注围棋峰会比赛

围棋峰会柯洁与AlphaGo的第二盘比赛战罢,棋圣聂卫平一直在研究室观战,DeepMind创始人兼CEO哈萨比斯在赛后来到研究室,与聂卫平见面,双方相谈甚欢,而且谈到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如果“柯洁与AlphaGo搭档”对阵单独的一台AlphaGo谁更厉害?两人的观点非常一致,肯定是人机联合更强!

哈萨比斯:聂老师觉得今天的棋怎么样?

聂卫平:黑的下得很好。开始白棋二路点,我们本来以为黑棋不太好应,但AlphaGo的下法给我们全世界职业棋手都上了一课,次序太巧妙了。

哈萨比斯:柯洁也下得很好,柯洁的应对是AlphaGo变化图里双方的最佳下法。

聂卫平谈起对AlphaGo的整体印象:大局观太好了!随后聂卫平还拿柯洁与AlphaGo的第一盘棋,柯洁黑棋点三三的变化做了“手割”,分析为何白棋得利。哈萨比斯虽然听不懂中文,但通过棋盘上的语言,很快就明白了聂卫平想表达的意思,深以为然:“聂老师的分析简单易懂。”

聂卫平认为如果让柯洁与AlphaGo配合,对阵另外一台AlphaGo,将肯定是人机组合获胜,对此哈萨比斯也这么认为。聂卫平觉得这样的对局会非常激烈:“让AlphaGo为爱好者创造出更加精彩的棋谱。”

(来源:新浪科技/周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