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特保与仁和药房网达成战略合作,深耕用户健康需求互联网

/ / 2017-05-26 15:54

近日,大特保与仁和药房网对外宣布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互联网健康险和医药电商的重要代表,此次双方“联姻”,可以说为健康产业链的变革加入了一针“强心剂”。

1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就各自渠道资源进行整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连接方式,进一步提高大众对于健康险的认知度和感知度,发挥健康险服务医疗和民生的独特价值。双方将重点在健康大数据层面进行合作,以实现为不同风险人群尤其是新风险人群、带病人群定制产品,通过精准定价,在满足用户真实需求的同时让利于用户。

大特保CEO周磊表示:“普惠大众和回归保险的保障本质始终是大特保的初衷,此次和仁和药房网的合作,还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即通过数据互通,推动保险和医药参与用户的健康管理,通过培养更好的就医依从性,逐步参与和推动医疗控费。”

据悉,仁和药房网官网即将设立大特保保险专区,推出少儿白血病险、女性子宫颈癌险、乳腺癌险、肝病险、糖尿病并发症保险、老年人意外骨折险、老年三高大病医疗险等高需求产品。这几款产品对人群和风险都进行了细分,使产品的针对性更强、更容易被用户理解,且高性价比特点也降低了购买门槛,能真正发挥健康险以小博大的作用,为消费者的健康和医疗买单。

不难看出,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可以实现很好的互补。而互联网保险发展至今,也已经从单纯的保险营销渠道,进入到打造全产业链闭环的阶段。两大企业实则互为产业上下游,同时用户也将成为健康产业链中的一环,将保险和医药体验反馈到产品开发前端,帮助保险和医疗医药行业回归到用户需求上来。保险和医药都是对信任感和安全性要求很高的领域,关乎用户的生命安全,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可以打通保险和医药服务,解决用户的选择和信任难题,提供一站式的安全购买体验。

仁和药房网在新特药尤其是大病和罕见病的药品方面具有极大优势,近二十年的经营,沉淀了各年龄段的海量用户,其中就包括很多慢病患者、罕见病患者等带病人群,也是经常被保险“拒绝”的人群,为这些有强烈保障需求的用户研发保险产品,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部分。除了产品创新,后期双方还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体验,包括定期开展线下健康讲座和交流,提高用户自我救护的技能。同时,双方将尝试参与用户健康管理,尤其是慢病人群的病程控制,通过提高用户的依从性降低医疗成本,达到医疗控费的目的。

大特保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专注于健康险的互联网保险平台,拥有专业的精算团队、媲美一流科技公司的强大技术团队。而保险的专业门槛高,如果要进行跨领域的对接,就需要团队兼具保险研发和互联网推广运营的双重优势,这也是仁和药房网选择大特保作为自己的独家保险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仁和药房网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首家网上药店,拥有千万级用户体量和极高的用户粘性及活跃度。对于保险和医药平台而言,他们都承担着特殊的社会责任,双方跨界的战略合作,对于提高老百姓(603883,诊股)的医疗保障水平意义深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