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创业者难变现 重点在于流量获取业界

砍柴网 / 谢媛媛 / 2017-05-26 15:10
市场调查显示,有76.1%的活跃公众号粉丝低于1,百万粉丝公众号占比1.8%,75.5%自媒体认为最大的挑战是精准流量获取难度更大。一些头部媒体的公众号,他们的阅读量和粉丝量...

时代变了,消费方式也变了。从前人们为物质生活消费,如今,有人在精神生活层面消费。知乎、喜马拉雅、得到所开启的知识付费使平台利益颇丰,咪蒙、同道大叔等微信公众号巨头在拥有海量流量的基础上获得不菲的广告收益。无论是用那种方式获取收益,都离不开内容做铺垫。内容创业已经形成一种风潮。

WeMedia产业基金负责人王菲在WeMedia10W+的发布会上给出一组数据,2017年自媒体的从业人数将近300万,根据非官方的统计数据公众号现在将近1500个。王菲表示,微信公众号是一个相比封闭的媒体平台,而且微信用户对自媒体从业者也在不断提出更高的创新要求和媒体生态。自媒体的竞争非常惨烈。

市场调查显示,有76.1%的活跃公众号粉丝低于1,百万粉丝公众号占比1.8%,75.5%自媒体认为最大的挑战是精准流量获取难度更大。一些头部媒体的公众号,他们的阅读量和粉丝量依然在稳步上升。而中长尾的用户在提升粉丝量上很艰难。

那么中长尾账号的突围机会在哪里? 

对此360公司副总裁、北京时间联席总裁陈朝华表示,目前,自己对新媒体的看法在过去几年间历经了阶段性改变:起初,他认为新媒体在提供优质内容领域扮演了补充者的角色,而随着高速迭代的新媒体生态,这个补充者逐渐变成了创作优质内容的基础,而现在,则更将变为优秀内容的合伙人

同时,伴随着科技、制度等元素在网络空间中的不断发展和变化,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边界正被逐步淡化。在这个互联网即将步入下半场的时代里面,自媒体人,特别是中长尾账号,最应该把握的技能除了创作优质内容以外,更应当学会跨平台精细化运营的技能。所谓跨平台精细化运营,就是要将自己从微信这个单一的平台中解脱出来,接触到不同的平台,并深入了解,以及把握其背后的用户属性,然后选择性地将之与自己的内容进行匹配。

WeMedia方面表示,将动用2.7亿资源、1亿用户,联动头部公众号矩阵,为1000位优质内容创业者,精准输送10W用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