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D NAND闪存三季度有望占全球一半市场业界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7-05-05 10:19
北京时间5日早间韩联社称,市场调查机构DRAMeXchange周五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到今年三季度,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韩企的3D NAND闪存半导体在全球整体NAND闪存市场所占份额...

SK海力士将于三季度最先推出72层的3D NANDSK海力士将于三季度最先推出72层的3D NAND

 北京时间5日早间韩联社称,市场调查机构DRAMeXchange周五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到今年三季度,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韩企的3D NAND闪存半导体在全球整体NAND闪存市场所占份额有望超过50%。

闪存是指在断电情况下仍能存储数据的半导体,主要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周边装置。3D NAND在2D NAND的基础上,增加了回路垂直排列,大大提高了性能和容量。新一代韩产3D NAND将陆续上市,三星电子和美光科技(Micron)等企业于今年二季度起量产64层3D NAND,SK海力士将于三季度在全球最先推出72层的3D NAND。

调查机构同时预测,今年一整年NAND供应都会较为紧张。这是因为为准备下半年新品iPhone8的面市,苹果公司正在累积所需零配件,且新一代储存设备SSD相关企业的NAND需求增加。

三星电子去年四季度在全球NAND闪存市场占有率为37.1%,排名第一,SK海力士以9.6%排名第五,东芝(18.3%)、西部数据(17.7%)和美光(10.6%)分别位列第二至第四。如果SK海力士成功收购东芝储存器,有望在NAND领域跃居第二。

【来源:新浪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