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自主发行需要多少钱?TypeSDK表示3万就够了手游

砍柴网 / 手游那点事 / 2017-04-28 09:29
进入2017年,活着的手游CP,尤其是中小CP简直就和狼群里的小绵羊一样珍贵。

进入2017年,活着的手游CP,尤其是中小CP简直就和狼群里的小绵羊一样珍贵。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经历了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全面的大浪淘沙,手头没有点干货的手游CP大致都已经死绝了,能剩下的基本上是团队实力强劲,或曾经有过那么一两款还不错游戏,然后一直支撑到现在的那种。有人会问,你这么说有什么依据,我们当然有依据,因为TypeSDK是从做手游渠道SDK聚合接入起家的,所以早期服务的对象就是那些需要大量接入手游渠道,从而获取渠道导量的手游小CP,但这类的相关业务从2016年下半年起就开始大量的收缩,原先一个月可以做7-8单生意的聚合接入业务,减少到只有1、2家。

观点 | 手游自主发行需要多少钱?TypeSDK表示3万就够了

不单单是聚合接入业务量的萎缩,手游渠道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从百度19亿美金收购的91手机助手最终被12亿人民币出售,豌豆荚被阿里吸收融化变成阿里游戏,这些案例就可以看出,渠道的春天在2017年的初春正式被划上了句号,而手游CP需要考虑新的用户来源了。

已经习惯了专心研发游戏,出了demo后让商务满世界跑,展示游戏、请人吃喝、唱歌、洗澡澡、找独代、上渠道、要流量这套商业模式的手游公司一下子懵逼了。怎么办?收游戏的公司越来越少,投资人好像是另一个位面的外星生物,瞬间消失了!自己做发行?疯了吧,我们只会研发游戏,没人会运营、没人会买量、没人会营销,甚至我们连最基础的运营平台都没有,光搭建一个运营平台和运维体系就又要增加很多的技术人力成本,随便算算就是几十万的成本,作为一个纯研发的CP哪来这么多钱?

观点 | 手游自主发行需要多少钱?TypeSDK表示3万就够了

诚然自主发行相比找个独代把游戏卖掉风险高,但是没有胆量哪来的产量?这年头被代理坑死的手游CP难道还少吗?代了产品不发行不推广的多了去了,如果你对你的产品有信心,笔者还是奉劝一句,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高风险高回报啊!当年端游企业几乎家家都是自主发行自主运营,赚的钱都是自己的,您游戏那么好,为啥要分钱给渠道呢?再说手游自主发行也没你们想象的那么烧钱。

我们来分析一下,自主发行需要用钱的点在哪里:

1.发行渠道,不需要选择大渠道,现在有很多免费的平台可供CP或者独立开发者宣传产品,典型平台TapTap,典型案例RO(不上渠道,TapTap上发行,产品好营销棒,照样赚的盆满钵满);

2.发行平台,不需要搭建新的技术团队,把技术活都外包出去,一个安卓的运营平台基本上3万块就能到手,典型案例TypeSDK(曾经与网易合作代理发行游戏的多家CP现在都选择与TypeSDK合作搭建运营平台);

3.用户流量,买量这种事情,除了渠道和网盟还有很多新的方式,这点根据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方式,没有典型的案例可供参考,还需要CP自行摸索。

观点 | 手游自主发行需要多少钱?TypeSDK表示3万就够了

综上所述,自主发行的话除了一个平台搭建属于硬成本外,其他的成本并不高,而且就这一个平台搭建找TypeSDK做下也就三五万的投入而已。如果你连这些小钱都舍不得花,我还是奉劝您快点离开手游圈,地铁口卖鸡蛋饼成本比较低,小心城管就是。

【来源:手游那点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