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科技潮流 消费电子市场布满“黑科技”家电

砍柴网 / 深圳特区报 / 2017-04-14 16:08
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7)上,LG Display参展并展示了不同以往的OLED的优秀性,以及IPS Nano Color、in-TOUCH等差异化引领市场的技术。

近期,国内各大厂商推出的新品不约而同加大了对独特“黑科技”的关注,从索尼OLED电视A1系列利用屏幕发声,到易冲无线的EC4016芯片无需对准即可快速充电,皆让人眼前一亮。追赶科技潮流的发烧友尽可第一时间享受快人一步的科技乐趣。

OLED技术:继续引领电视发展方向

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7)上,LG Display参展并展示了不同以往的OLED的优秀性,以及IPS Nano Color、in-TOUCH等差异化引领市场的技术。超轻薄设计的65英寸Wallpaper OLED产品,厚度仅为3mm,重量也约为7kg。它可像画廊相框一样粘贴在墙上,以营造简洁的客厅氛围,并带来了像是通过电影院屏幕或者窗户看电影一样的临场感。另外,灵活应用自发光显示OLED结构上的优势,展示了屏体本身可作为音响的Crystal Sound OLED产品。而新一轮升级的LCD技术——IPS Nano Color技术则与在模组的背光源上增加量子膜从而改善面板性能的量子点相反,在面板的偏光板上增加了纳米(Nano)颗粒,将色彩的波长按照纳米单位来精确调整, 同时吸收背光源的杂光,呈现更加纯正的色彩。

全新A1搭可以充分挖掘OLED显示技术“自发光、广视角、高对比度”等天然优势,将其潜能放大,带来更深邃纯净的黑色、更逼真细腻的光影表现以及更精准的色彩管理。同时,通过整合基于对象的HDR动态逐项重塑技术、4K HDR 14Bit平滑渐变及双影像数据库三大核心技术,A1系列电视可对画面对象进行逐帧分析与优化,进一步丰富视觉表达。

九阳Y20破壁机:最大化地释放营养元素

4月7日,“焕然新生,破壁而来”暨破壁消化性实验研究发布会于北京举行,九阳携手健康时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共同见证破壁行业首个科学研究及行业标准正式亮相。

破壁,就是利用外力将细胞壁破坏,将细胞内的蛋白质、脂肪、水分、维生素、矿物质、植化素等营养素释放的过程。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破壁可以促进植物营养素的释放,有益于健康。对比实验显示,破壁料理机相对于普通料理机,更益于灵芝孢子粉中营养物质的释放;破壁葡萄汁中槲皮素的释放量,远远高于不破壁葡萄汁中槲皮素的释放量。这意味着,食物经过破壁机的料理,能够最大化地释放营养元素。

由于破壁的高难度,破壁料理机也比一般的家庭小厨电具有更高科技含量。以九阳的Y20破壁机为例:一颗强大的“心”是必要的保证,转速高达40000转/分的德国电机为破壁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而采用日本川崎钢材打造,不对称刀片设计,最终呈现20齿分段式鲨鱼齿刀,将整体粉碎效率提高20%。也让Y20的粉碎率提升至前所未有的99.9%。

努比亚Z17mini:双摄更清晰

4 月 6 日,智能手机品牌努比亚在北京发布努比亚 Z17mini。努比亚在为用户带来强大的双摄美颜的同时,还创造性地带来黑白相机、时光相机、立体相机、人像美颜等相机家族新成员,让用户充分享受到双摄手机摄影的乐趣,6GB 超大内存、高性能高通骁龙处理器更可以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玩机需求。

摄影是努比亚的 DNA,努比亚为 Z17mini 配备了索尼定制的黑白 + 彩色双 1300 万像素摄像头,一颗感知色彩,一颗捕获细节。彩色 IMX258 RGB sensor 色彩还原更加真实绚丽,而全透光 IMX258 MONO sensor 使进光量提升 96.6%,让夜拍变得更明亮,轮廓细节更清晰。

双摄 +NeoVision 的完美搭配是 Z17mini 的独特亮点。本次搭载的 NeoVision6 Z17mini 定制版影像引擎新增了黑白相机、时光相机、立体相机、人像美颜相机四种全新的功能,可玩性极高,让用户享受到更多拍照的趣味。同时,在新技术的加持下,用户能够感受到努比亚 NeoVision 影像引擎的既有功能都得到很大的强化:光绘模式的对比度更高、 星轨模式的画面更纯净、DNG 相机的细节更加丰富、慢门相机的噪点更少、微距模式更加清晰。易冲无线第二代无线充电技术:无需对准自由充电

4月9日,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7)上,易冲无线和赛博宇华(SOP)联合研发,率先展出了业界首款第二代无线充电技术支持自由位置无线充电的SOP N9手机以及发多款射端新品。

无线充电功能有望成为指纹识别功能之后的一大爆点。然而,无线充电手机的应用还存在一定的痛点。此次展出的无线充电手机SOP N9采用了易冲无线的EC4016芯片,支持多种无线充电标准,实现全兼容,持无线充电功率最大可以达到15W,实现了无线快充。这与目前市面上带无线充电的手机相比,无线充电功率高,充电时间短,使得用户体验造成了用户不接受无线充电的现象得以改观。相比传统无线充电“一对一”、“点对点”的无线充电位置局限,此次展出的整套技术产品无需对准,自由充电,支持自由位置及一对多的无线快充。

来源:深圳特区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