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2016财年前三季度净亏49亿美元家电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04-12 19:52
由于在美国发展的核电业务出现巨亏,预计2016财年的净亏损额为1.01万亿日元(约合91亿美元)。拥有142年历史的东芝也首度警告称,不确定是否还能顺利营业,而不是申请破产...

东芝公司周二在未经审计通过的情况下公布了2016财年(截止2017年3月31日)的前三季度财报,净亏损额高达5325.1亿日元(约合49亿美元)。截止去年底,东芝已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资产净值为负2256.9亿日元,较此前预计的负1912亿日元继续恶化。

由于在美国发展的核电业务出现巨亏,预计2016财年的净亏损额为1.01万亿日元(约合91亿美元)。拥有142年历史的东芝也首度警告称,不确定是否还能顺利营业,而不是申请破产。

东芝首席执行官Satoshi Tsunakawa表示,如果考虑到半导体芯片业务的出售前景,公司的财报就不会显得如此不堪。鉴于此前连续两次推迟公布季报,被列入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观察名单,为了避免除名风险,就算审计机构仍对在美核电业务的亏损额度存在异议,也会在5月发布全年财报。

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商富士康准备出价至多3万亿日元(约合270亿美元)收购东芝的计算机芯片业务,高于竞价第二名的180亿美元。台湾鸿海精工、韩国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和美国博通芯片公司也都参与竞价。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援引分析人士称,东芝最新财报显示芯片业务可能是唯一的营收亮点,2016财年前三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020亿日元(约合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9%,得益于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对东芝芯片的旺盛需求。东芝制造的NAND闪存芯片市场份额仅次于三星。

东芝去年12月通过美国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Westinghouse)以2.29亿美元收购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Chicago Bridge & Iron)的核工程业务,但完成这一项目的成本远超预期,迫使东芝在今年2月将核电业务减记63亿美元,西屋电气也于3月29日申请破产保护。

东芝在2015年被发现13亿美元的假账丑闻,随后的财务状况急转直下。2015财年净亏损为4600亿日元,2016年日本监管机构就财务造假开出了约75亿日元的罚单;日本养老基金也在今年提出诉讼,追讨因股价下滑而造成的投资损失。此外美国相关监管机构也在调查中,东芝或将面临更多罚金支出。

东芝的美股OTC市场价格周二下跌6.4%至11.62美元,接近去年2月跌至8.70美元的上市以来最低。

来源: 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