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成了史上最难买苹果产品 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家电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4-11 11:25
据外媒报道,AirPods被媒体称为2016年苹果最具创新产品,9月发布的它拖到去年年底才正式开卖,但开卖4个月后,想顺利买到这款售价1288元的耳机依然不容易,AirPods到底遇到...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

据外媒报道,AirPods被媒体称为2016年苹果最具创新产品,9月发布的它拖到去年年底才正式开卖,但开卖4个月后,想顺利买到这款售价1288元的耳机依然不容易,AirPods到底遇到了什么问题?

初代iPhone面世时,人们对这款颠覆性产品有些将信将疑,事实上连苹果自己都不知道iPhone能否大卖,当时它们设定的年销量目标仅为1000万台。

这样的故事也曾在iPod身上发生。如果你回望苹果的历史,就会发现它们推出过许多先冷后热的产品,但面对用户汹涌的需求,苹果依然能在几个月内完成产能大提升。拿最近几年的iPhone来说,虽然刚上市时免不了抢购,但最多3个月用户就能轻松在市场上买到了。

不过,这一定律在AirPods上并没有应验,这款上市4个月的无线耳机现在依然一机难求,想在官网买到它至少要等六周。

造成这样情况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是AirPods销量实在太好了,另一个则是苹果在AirPods的制造上遇到了小麻烦。不过,鉴于苹果对供应链恐怖的控制能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觉得制造困难并不是阻碍AirPods大量出货的原因。

事实上,两个月前AirPods就存在奇怪的推迟发货问题了,但两个月后这样的情况依然不见起色。同时,电视上铺天盖地的AirPods广告也显示苹果确实在力推这款耳机,真不知道苹果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虽然售价高达1288元,但AirPods的一身绝技绝对配得上这个价签。这个小家伙在如此小的体积下就能为用户提供5小时续航,加上充电盒的电量,用户还能继续畅听一整天。除此之外,AirPods在用户体验上还能远远甩开对手。不过,如果要等六周才能用上,用户体验再好又有什么意义呢?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