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空调超龄工作吃力不讨好 换不换?家电

砍柴网 / 梁冰珊 / 2017-04-06 14:54
空调相对其他家电产品来说还有点不一样,空调倾向于健康型家电产品,空调自身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到使用者的健康状况,所以使用时间超过使用年限的空调产品有很多的危害和弊...

空调已经不是新奇家电产品,大多数家庭也都使用上了,而且空调属于耐用产品,有的消费者家里的空调甚至使用了10年或20年以上。因此,不少消费者疑惑,既然家里的空调还能用,到底有没有必要买新的空调?目前正值空调促销旺季,为了打消部分想要给家里空调升级换代的消费者的疑虑,今天就来看看老旧空调到底有哪些吃力不讨好的表现,同时提醒消费者老旧空调该换就当换。

老旧空调 超龄工作吃力不讨好

品牌不同、使用环境不同,空调在使用年限上也有很大差距。但是,一般使用时间长的空调,会发出很大声响,有的空调甚至还是加氟的,对环境也不好。所以,空调使用到一定年限,即使还能出风,也应该及时更换。

市民谢先生反映,每年夏天,家里的电费就要比冬天每月的电费贵上百元。但是夏天不开空调实在难受,无奈只能看着电费噌噌噌往上涨。空调一直都是家庭夏季耗电大户,使用时间过长的空调很多零部件都已经老化,压缩机的运转能力也大不如前,“吃电”的能力却大幅提高,所以年迈的空调并不能为您省钱。

专业清洗空调的韦师傅表示,人们是近几年才有清洗空调的意识的,经常有一些使用了多年都没有清洗过的空调,过滤网已经不透风了,吹出来的风都带着灰尘。而空调外机是家电当中最饱经风霜的部件,十年前安装的空调外机在支架上屹立了这么久,终究也到了站不稳的时候,支架的老化也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老旧空调超龄工作,实属吃力不讨好。

时代变迁 消费者更注重健康品质

随着技术的发展,空调的升级换代也越来越明显,到底需不需要更换家里的老旧空调?一般空调的使用年限为8至10年,以前的家电产品质量普遍较高,不少消费者现在还用着十几年前的家电产品,并且认为家电使用时间越长越值,但事实并非如此。

空调相对其他家电产品来说还有点不一样,空调倾向于健康型家电产品,空调自身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到使用者的健康状况,所以使用时间超过使用年限的空调产品有很多的危害和弊端。市民李女士反映,她购买空调的目的是希望给家庭打造一个舒适健康的环境。可见,如今的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使用品质。如果你家也有超龄使用的空调,赶紧趁着酷暑来临前给家里添置一台新空调吧。

作者:梁冰珊 来源:南宁晚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