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CEO暗示公司IPO准备工作完成一半 或于2018上市业界

新浪科技 / 中天 / 2017-03-14 10:15
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周一在纽约参加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举办的午宴上表示,Airbnb一直都在考虑上市事宜,整个流程的周期约为2年...

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周一在纽约参加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举办的午宴上表示,Airbnb一直都在考虑上市事宜,整个流程的周期约为2年,现在大约完成了一半。言下之意,Airbnb可能会在2018年IPO,切斯基说投资者很有耐心,所以公司没有上市的压力。

“我们正在努力,要确保公司为IPO做好准备,我曾经说过这是一个为期2年的项目。现在项目可能已经执行了一半,也就是说上市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一半。”切斯基告诉听众,“谈到上市问题,我们的投资者非常有耐心。没有一个投资者着急。”

上周,Airbnb宣布新一轮融资已经结束,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公司估值高达31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2016年下半年,按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标准Airbnb已经盈利。

切斯基还表示,就目前而言,Airbnb的目标是成为一家“强健”的公司。他说:“当有人打倒你时,你必须有能力站起来。”他还说曾经看到许多公司因为急于上市栽了跟着。

一些私营企业渴望上市,切斯基认为Airbnb不同,它现在不缺钱,Airbnb曾经收购一些小企业,完成收购时拥有足够的资金,不需要融资。切斯基还说,公司之所以谋求上市,主要是让股东获益。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中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