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吃我饭砸我锅的乐天悲剧了!业界

砍柴网 / IT时代网 / 2017-03-04 11:29
这两天,乐天萨德事件越演越烈。这家吃着中国饭的韩国商业集团,转身便把“枪口”对准了中国人,要来砸中国的锅!2月27日,韩国乐天集团(Lotte)作出决定,同意转让其一块地...

这两天,乐天萨德事件越演越烈。这家吃着中国饭的韩国商业集团,转身便把“枪口”对准了中国人,要来砸中国的锅!

2月27日,韩国乐天集团(Lotte)作出决定,同意转让其一块地皮给韩国政府,用于萨德反导系统的部署。这下惹众怒了!

萨德是什么?表面上是一个自保的反导弹系统。可它能监视方圆半径2000公里的导弹!这哪是萨德,根本就是缺德。真当我们的限韩令就封几个欧巴吗?

乐天,看样子是要乐极升天了!

这两天,犯众怒的乐天引得民众纷纷抵制,日子着实不好过:商场生意冷清,有的关门大吉、大妈在商场门口拉横幅“乐天滚出中国”、卫龙辣条宣布下架乐天超市……

连为自己带盐的聚美优品陈欧都忍不住了:“乐天的产品都下架了,以后打死也不卖,爷不乐意,辣鸡!”

网站遭攻击

据乐天集团报道,乐天中国官网(lotte.cn)在2月28日下午就陷入瘫痪状态,后经专家检查判断,官网瘫痪为黑客发起病毒攻击所致。对此,网友们表示:给这个黑客加鸡腿!

大妈拉横幅:乐天滚出中国!

据报道称,2月26日上午,20多名民众聚集在吉林江南乐天玛特超市前,拉起抗议布条,写上“韩国乐天,宣战中国,乐天支持萨德,马上滚出中国”。

卫龙产品下架乐天超市

近日,网传卫龙产品在乐天玛特渠道下架,卫龙官方回应:全国范围乐天玛特渠道已按程序陆续下架,并且今后不再与乐天合作。民族的终归是民族的,撤就撤了网友纷纷表示:“一根辣条都不给乐天留”。还有网友为卫龙点赞:卫龙今天形象两米八!

发布违规广告被处罚4.4万

据北京市东城工商分局2月28日爆料,北京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崇文门分店因发布违法广告而被处罚4.4万。

乐天超市在中国将关闭3家

据乐天集团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乐天集团在中国有115家超市,预计2017年将在中国关闭3家。乐天超市在华业绩不振拖累了整个集团的超市业务。

商场冷清

受萨德影响,乐天相关在华商场变得冷清。据网友爆料,很多乐天商场顾客寥寥无几,收银员、售货员等工作人员看似都比以前清闲很多。部分乐天商场门口、停车场的保安却增加了不少。而当问及“萨德”事件时,都是“不知道”“不清楚”,满脸紧张的态度。

乐天集团天猫官方旗舰店全面停业

而且,据了解,据韩联社报道,1月12日起乐天集团天猫官方旗舰店全面停业。而位于沈阳的“乐天城”的建设也于去年12月被叫停,此前在进行消防检查后,中国政府对程序事项提出异议。

报道称,这可能同中韩“萨德”争议有关。在被问及这“是否与韩国部署萨德”有关时,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月8日表示,作为原则,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同时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

聚美优品下架乐天产品

同时,针对韩国乐天助推萨德入韩,聚美优品CEO陈欧也在在微博中称,“乐天的产品我们都下架了,以后也打死不卖,爷不乐意,辣鸡”。

与此同时,聚美优品的官方网站的首页也是干干净净的,看不到乐天产品的影子。随后聚美优品的公共经理也予以回应,聚美所有的网站已经把乐天产品全部下架了。

网友纷纷叫好,说干的漂亮!

120余家供应商诉乐天超市在中国收高额入场费

无独有偶,近日,北京超市供应协会120余家供应商联合发起倡仪书,提到乐天超市在中国违规收取高额进店费、条码费等问题,建议全国商业协会统一行动,共同维权。

倡议书中提到:“经协会不完全统计调查,乐天超市在中国违规收取高额进店费、条码费高达近百亿元,这些违规收费严重违反五部委《零供公平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相信这又是对乐天的致命一击。

以上这些都不过是民众和社会“惩罚”乐天事件的开始,相信未来还会有一系列抵韩事件;不过小i呼吁大家抵制乐天的时候,一定要把眼睛擦亮,或者选一副合适的眼镜,要是眼神儿不好,这几个企业可能跳进太平洋都洗不清了:

有网民误以为日本网购平台乐天市场(Rakuten)等同韩国乐天,最终日本乐天Rakuten发声明,明言:我不是Lotte!韩国乐天的拼写是Lotte,而日本乐天市场的拼音写作Rakuten,在中文里刚好都译作乐天。

还有网友表示:“韩乐天,日乐天,白乐天,古天乐,傻傻分不清楚!”“我连古天乐的电影都不看了……”

白居易(字乐天)的诗都不背了,还管你日本乐天?而且姓日的本来就不是好东西!

据了解,乐天1994年进军中国,市场覆盖24省市。2016年,乐天在华营业额3.2万亿韩元,可谓赚得盆满钵满。而如今因为萨德,乐天成为了众矢之的,正应一个词:咎由自取。

毕竟,谁受得了这种吃我饭砸我锅的缺德事儿!如今,民众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就像爱国商家们喊出的话:国家面前无偶像,国家面前无时尚,国家面前无品牌,民族的终归是民族的,有大家才有小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