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胶囊高铁”速度秒杀高铁,甚比飞机还快业界

砍柴网 / 胡多钱 / 2017-03-03 15:07
一种以“真空钢管运输”为理论核心设计的交通工具,具有超高速、高安全、低能耗、噪声小、污染小等特点。因其胶囊形外表,被称为“胶囊高铁”。这种“胶囊”列车有可能是继...

一种以“真空钢管运输”为理论核心设计的交通工具,具有超高速、高安全、低能耗、噪声小、污染小等特点。因其胶囊形外表,被称为“胶囊高铁”。这种“胶囊”列车有可能是继汽车、轮船、火车和飞机之后的新一代交通运输工具。“真空管道运输”的想法最初是由机械工程师达里尔·奥斯特在上世纪90年代提出来的,而1997年他获得这项技术的专利。

按照设计师的设想,工程人员将在地面上搭建作用类似铁路轨道的固定真空管道,在管道中安置“胶囊”座舱。研发企业在网站上介绍,“胶囊”座舱形状近似太空舱,单体重183公斤,比一辆汽车还轻,长约4.87米,能容纳4到6名乘客,或36公斤货物。(如图下所示)

专属的运输轨道,以高密度运输环境提速,计划时速达到1200公里,理论时速600公里,但目前测试时速仅仅只有322公里/每小时。

费用方面,从纽约到旧金山,乘飞机花费约500美元。如果乘坐“胶囊高铁”,两地间的旅行费用将降低至100美元。折扣人民币3000多元。

人类对于速度的追求从未停止,如何制造出更快捷、更安全、更节能的交通工具,已成为无数设计师孜孜以求的目标。虽然目前几款“开创历史”的列车尚是设计图纸上的模型,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科幻电影中“瞬间移动”的场景或许将在未来成为现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