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信通发1月份手机线下零售报告 OV销量下滑明显手机

蓝鲸TMT网 / 刘洋 / 2017-02-18 09:15
近日,迪信通联合零点有数发布了2017年1月手机零售指数的报告。报告显示,1月手机销量中,国产三驾马车华为、OPPO、vivo分列前三,其中华为销量占比22.2%,环比上升0.6%;O...

近日,迪信通联合零点有数发布了2017年1月手机零售指数的报告。

报告显示,1月手机销量中,国产三驾马车华为、OPPO、vivo分列前三,其中华为销量占比22.2%,环比上升0.6%;OPPO销量占比18.1%,环比下降3.2%;vivo销量占比16.2%,环比下降5.1%。与年前的大部分数据不同,此次发布的数据更倾向于线下零售行业,OPPO与vivo未能延续去年的高歌猛进,出现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低端手机市场急剧萎缩,600元以下手机销量下滑25%,出现大幅跳水。600至1000元档也下滑3.2%。

而高端市场上,3500至4000元手机市场,华为销量远超其他品牌,占比近9成,但高端手机市场仍不如苹果;苹果以销量占比超5成的优势,占据高端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但正在被华为追赶,两者之间的差距缩小;3500元以下手机市场,华为、OPPO、vivo轮流坐头把交椅,竞争激烈。

在城市方面,,一线、新一线1月份手机销量,华为一家独大,占该城市手机市场的三分之一,五线城市虽OPPO第一,但与二三位的vivo、华为相差甚微。可见在五线城市的手机市场上,华为与OV的竞争最为激烈。

【来源:蓝鲸TMT     作者:刘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