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结束国行Note 7“生命”,死亡固件充电限制为0%手机

蓝鲸TMT网 / 杨博丞 / 2017-02-14 09:54
三星推送的消息称,“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安全,2017年2月17日起,我们将推送新的Galaxy Note 7软件版本并强制更新,升级后设备的可充电量将限制为0%,请您尽快办理退换货手续...

今日,三星已经向中国用户推送消息,强制使用Note 7的消费者尽快办理退货。

今日,三星已向中国用户推送消息,强制使用Note 7的消费者尽快办理退货。

三星推送的消息称,“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安全,2017年2月17日起,我们将推送新的Galaxy Note 7软件版本并强制更新,升级后设备的可充电量将限制为0%,请您尽快办理退换货手续。”

在宣布召回之后,仍然有部分用户手持Note 7,其中不少人将其视作“绝版”收藏。但只要能开机,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三星不得不通过一个个固件限制其充电比例。而这一次,三星下了狠心。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在全球已开通服务的约300万台Note 7中,三星完成了96%的产品召回。当前,三星官网已经做出“质量承诺”,未来产品质量第一,确保问题不在发生。

去年12月,有业内人士透露称,在韩国约有14万人仍在使用三星Note 7手机,而没有被退回。

因Note7手机出现安全隐患而导致的全球召回工作已进行超过三个月,在韩国售出的95万部Note7设备中,召回率达85%,剩下的15%手机仍存在安全风险。

然而,此举可能会让三星公司原计划在今年年底结束的召回工作变得复杂。据说为了提高韩国的召回率,三星一直在考虑的部分措施是允许机主将他们的Note7手机电池充到15%。

该业内人士认为,在韩国由于召回率低,三星不太可能采取和美国同样的强制措施。“如果三星阻止Galaxy Note7充电,会引起机主的强烈反对。”

根据召回率的情况,三星可能会开始与中国电信运营商讨论如何及何时结束召回计划。

据悉,在去年11月4日之前,三星就曾采取软件升级措施提醒用户召回手机,当时美国约85%的Note7已经召回,还有28.5万台手机在市场上流通。而经过Note7风波之后,三星开始对自家的产品更加严谨。

而本次,三星向中国地区的国行版本强制推送死亡固件,可能会加快在三星在中国地区回收Note 7的速度。

日前,有媒体报道,三星移动总裁高东真已下令严禁三星员工泄露下一款旗舰Galaxy S8的相关消息,而S8这款产品被很多人认为是三星的“洗地”产品,以此来消除因Note 7爆炸带给三星的负面。

而三星公司目前压力极大,一方面需要感快将问题产品召回,另一方面还需要快马加鞭的研发S8手机。希望这次的S8不要再出任何差错。

【来源:蓝鲸TMT    作者:杨博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