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Q4财报创新高,《阴阳师》等游戏产品强势助攻手游

砍柴网 / 手游矩阵 / 2017-02-17 11:11
北京时间2月16日,网易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正式公布,报告显示,网易2016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20.99亿元(17.4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环比增长31.3%;净利润36.83亿元(5...

北京时间2月16日,网易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正式公布,报告显示,网易2016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20.99亿元(17.4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环比增长31.3%;净利润36.83亿元(5.30亿美元),同比增长70.2%,环比增长34.4%。网易季度净收入和净利润连续创历史新高。其中,第四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89.59亿元人民币(12.90亿美元),同比增长62.8%,环比增长36.4%。

至此,2016年网易游戏全年营收达到280亿元人民币,相比2015年173.14亿元人民币净收入,可以看出网易游戏重磅产品业绩持续上扬。2016年对于网易而言,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年。在App Annie2016年度榜单中,网易占据了全球App Store&Google Play收入榜第三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0月的全球游戏收入榜TOP10中,网易游戏更是拿下了全球冠军。

网易虽未公布详细产品营收,但除《梦幻西游》、《大话西游》、《倩女幽魂》等经典游戏产品外,2016年度现象级手游《阴阳师》作为网易团队精心打磨两年而成的和风巨制,在Q4全面发力,不仅10月份登顶全球iOS收入榜首,更在整个第四季度稳稳守住App Store畅销榜单前列,凭借极高人气与市场表现发动强势助攻。

| 《阴阳师》Q4全面发力,佳绩连连

《阴阳师》9月2日登陆App Store,9月9日登陆安卓全平台,由于第三季度末期上线,导致财务上出现递延收入,但在Q3财报公布时,网易CEO丁磊就已表示《阴阳师》的表现超过了预期。在第四季度中,《阴阳师》不仅在国内取得DAU突破1000万、iPhone和iPad畅销双榜第1、App Store 中国区2016年度十佳游戏、Facebook 2016年度最佳移动游戏等亮眼成绩,更在10月全球上架中文版,10月全球iOS收入夺冠,11月和12月继续保持全球收入领先,并借11月11日首部资料片的更新,成功拿下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iPhone畅销榜第1、英国iPhone畅销榜第8、美国iPhone畅销榜第10的佳绩。

| 高频更新节奏,展示长期运营诚意

《阴阳师》上线伊始,在中国游戏业界还曾引发关于游戏品质的讨论与反思,在IP风潮之下,《阴阳师》作为一款国内厂商自主研发的作品,其中和风画面唯美极致,舞台剧幕呈现出跌宕起伏的游戏剧情,式神角色生动饱满,一线大牌声优集体集结,梅林茂大师亲创原声,匠心打磨的与众不同,加之引爆社交空间的SSR与“欧非大战”,让《阴阳师》成为2016年国产游戏的一匹黑马。在第四季度,《阴阳师》发布包括首部资料片“魑魅之卷”在内的多个版本,持续提升玩家的活跃度与新鲜感。而“大触觉醒”插画大赛、“百魅夜行”COSPLAY大赛等一系列泛二次元活动同步席卷各大平台,凭借“热搜体质”扎扎实实地建立起国内最大的手游产品衍生文化圈层,收获玩家、市场、业内的多重口碑认可,极大地表现了长线运营的决心与诚意。

| 精品战略,成就网易又一代表作

网易一直坚持着制作精品的发展理念,在国产游戏中激烈竞争的行业背景下,能够在同质化严重的环境中坚持“游戏热爱者”的理念,用两年的时间和精力打造一款手游,成就网易的又一经典代表作。

独特新颖的题材与领域,使得《阴阳师》的亮眼表现帮助网易游戏进一步开辟出涵盖核心二次元、泛二次元在内的新市场,进一步扩大原有的受众面,进而助攻整体游戏业务的增长。同时,网易对于《阴阳师》的全球化品牌定位,让《阴阳师》没有止步于前,在Q4末期,《阴阳师》在香港、台湾以及东南亚地区上线本地化版本,并在1月初实现港台地区App Store、Google Play双榜首的佳绩,2017年Q1《阴阳师》还将主动进攻日本市场,2月23日,《阴阳师》日服将正式开启,这也是网易首次在日本发行自主研发的手游。随着全球化发行计划正式开启,《阴阳师》也将面临更广阔的挑战与机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