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坏账!中国手游公司凭什么为苹果商店漏洞背锅手游

百度百家 / 游戏茶馆 / 2017-02-17 11:07
随着苹果手机在我国手机的占有率的逐渐提升,苹果的应用商店App Store的使用频率也逐渐提升。苹果商需要绑定银行卡或信用卡的支付方式更加让人对其望而却步,当支付宝被列...

随着苹果手机在我国手机的占有率的逐渐提升,苹果的应用商店App Store的使用频率也逐渐提升。苹果商需要绑定银行卡或信用卡的支付方式更加让人对其望而却步,当支付宝被列为支付方式时,苹果应用商店的支付方式逐渐向着便捷式的方向发展。但是绑定银行卡、信用卡这种看起来十分安全的支付方式背后却是漏洞频发,最近一项名为“苹果36技术”利用苹果小额支付的漏洞让国内的手游公司惨遭10亿坏账,而苹果公司面对手游公司的申诉却没有任何答复,不少公司只能通过自身的技术团队尽力将损失控制到最小。

苹果应用商店的支付漏洞层出不穷,最近这个给手游公司带来坏账的技术则被称为“36”技术。这一技术利用苹果小额支付无需验证的支付漏洞,反复购买6元或者30元的应用,因此这项技术得名为“36技术”。当苹果应用商店内的小额支付发起之后,苹果会向手游运营方发出用户支付成功的信息,运营方在收到凭证后便直接向用户发货。看起来整个支付过程并没有问题,但业内人士说苹果发起支付凭证的时候并没有向用户账户进行扣款,而工作室则利用这个漏洞反复购买支持小额支付免验证的产品,在这些交易中苹果公司没有收到扣款,便不会向手游公司结算,最终导致了手游公司的坏账。

36技术刷单合作

苹果的应用商店从去年到今年从来没有让人省心过。去年面对无良APP的付费刷榜,导致不少大厂家的APP应用被无良虚假APP埋没,苹果官方才下大力度清洗了一次榜单,下架了不少APP。在支付上苹果的漏洞从来没有消失过,曾经流行过利用苹果商店货币汇率差用非洲国家的货币为国内的游戏充值,再以低于官方的价格通过淘宝代充服务卖给玩家,工作室利用中间的差价盈利。据新闻爆料,苹果自带的家人分享功能也会造成盗刷银行卡的问题,一旦手机用户的账号信息被盗取,诈骗份子就可以将失主的账户与自己相关联让失主为自己的消费买单。

技术被破解已成既有的事实,最好的方式就是想办法补救,在以后的支付中尽力避免此种漏洞的出现。但是此次苹果商店的反应却令人寒心,面对游戏公司提出的申请苹果公司方面并没有做出答复。面对支付漏洞游戏公司也只能选择通过技术定位这些支付异常的账号,对支付异常的账号采取封停处理,但是采取封措施之前游戏公司的损失已经造成了,封号仅能减少损失,不能补偿之前的损失。申诉无果游戏公司只能发布公告宣布禁止iOS第三方代充,但一纸公告又能有什么作用,该出现的损失还是照常出现,为这堆坏账买单的还是游戏公司。

在新“技术”的面前,游戏公司封号也不会起太大的作用,对工作室团队来说大不了重新换一个账号继续利用漏洞支付。要从根本上解决漏洞的问题 还是需要苹果官方出面解决问题,最终苹果会有怎样的回应呢,让我们持续关注这一事件。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游戏茶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