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裁撤移动医疗事业部 但这并不代表它不做医疗广告业界

腾讯科技 / 韩依民 / 2017-02-09 10:24
百度移动医疗事业部与百度医疗广告业务并不等同,本质上百度移动医疗事业部做的是O2O生意,与过去两年陆续成立的很多移动医疗创业公司类似,百度希望为用户提供网络预约挂...

消息称百度今日裁撤医疗事业部 但这并不代表它不做医疗广告

2月8日,有消息称百度移动医疗事业部今日被整体裁撤,对此消息,目前百度方面仍表示不予置评。

百度移动医疗事业部成立于2015年1月8日,主要业务为联手国内知名医院推出挂号预约等服务,并整合百度原有的各项移动健康和移动医疗业务,此外还有送药相关的药直达业务。

百度移动医疗事业部与百度医疗广告业务并不等同,本质上百度移动医疗事业部做的是O2O生意,与过去两年陆续成立的很多移动医疗创业公司类似,百度希望为用户提供网络预约挂号的服务,这与百度竞价排名商业模式下的医疗广告业务并不能划上等号。据腾讯科技了解,李明远并没有负责过移动医疗事业部。

因此,百度裁撤移动医疗事业部的本质,是对原有业务的正常调整。

对此,原丁香园CTO冯大辉评论,年前就听说百度会裁撤医疗事业部,但这不等于百度不做医疗广告了,这个部门裁掉是正常合理的。

有趣的是,在昨天腾讯科技独家报道的李彦宏新年百度内部讲话中,提及“要淘汰没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尽管有百度员工对腾讯科技表示,裁撤移动医疗事业部与李彦宏的新年讲话无关,但可以看出,进入2017年后,百度在内部的动作及力度确实很大。

当前,百度的很大一部分精力都放在人工智能上,在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李彦宏在医疗分论坛的演讲中表示,互联网+医疗基本上可以分为四个层次:O2O的服务、智能问诊、基因分析和精准医疗、新药研发。

但O2O业务早已不是百度的重点,关停一个没有市场竞争力的业务,把资源和精力向其他方向倾斜,对当下的百度而言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韩依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