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发布春运大数据,并披露全年业绩业界

蓝鲸TMT网 / 杨博丞 / 2017-01-18 14:28
近日,高德地图在京召开发布会,其针对2017年春运推出“安全地图”及“春运路况先知系统”,发布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同事还披露了2016年全年产品成绩。据高德地图数据显示,...

近日,高德地图在京召开发布会,其针对2017年春运推出“安全地图”及“春运路况先知系统”,发布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同事还披露了2016年全年产品成绩。

据高德地图数据显示,其2016年为用户累计导航规划超过580亿次,累计驾车导航总里程超4537亿公里,全年日活跃用户增长高达123%。在互联网应用、汽车及交警行业,高德地图也被高度认可。 

据悉,高德开放平台为全国超过30万款应用提供位置和导航等服务,月智能设备覆盖数超过9亿;高德汽车在16年全年发布AMAP AUTO(高德地图车机版)公众版本11个,为车企合作伙伴提供适配版本500多个,并与国内外多家知名汽车厂商达成合作;高德交通与武汉、深圳、南京、佛山等全国近100省市交警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交通数据信息共享,为用户提供权威科学的交通信息。 

 “各个行业对于高德的高度认可,使得高德地图率先成为四大标配,‘大出行 双生态’的行业战略目标也已初见成效”,高德地图副总裁陈永海表示。 

另外,针对春运期间的“返乡大潮”,每个城市乃至乡镇巨大的人口迁出迁入量使得出入城道路易发拥堵。对于驾车出行的用户来说,提前预知路况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据了解,高德地图春运路况先知系统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能够呈现春运26天全周期、精细化的全国高速以及42个全国主要城市的拥堵预测,包括春运拥堵趋势,易拥堵路段预测和易堵时段的预测。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高德地图春运路况先知系统是全国首个针对节日高速拥堵以及城市道路拥堵的预测系统,它具有精细化的高速堵点分布以及拥堵预测,为春节出行提供精准全面的出行预测分析。

除了春运路况先知系统的上线,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全国近50家交通管理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发布了《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 

本次报告涵盖全国18个省(直辖市)及30个城市相关内容,将往年春运交通大数据与今年春运实际情况相结合,为民众提供科学权威的出行指南。 

该出行报告主要分为两大部分:高速篇和城市篇。高速篇围绕全国各条高速和道路进行预测和调研,而城市篇主要围绕城市周边高速和道路进行预测。 

在春运全国高速拥堵趋势中,该报告中指出,1月16日至1月19日全国高速拥堵趋势平滑,拥堵程度略高于平日;受节前返乡人群出行影响,全国高速在廿二至腊月廿六迎来回家高峰,其中小年是节前拥堵高峰。除夕、初一两天达到拥堵最低值。 

而受拜年走亲访友、节后返程等出行影响,全国高速预计在正月初五、正月初六、正月初七迎来返程拥堵高峰,其中正月初六达到拥堵峰值,正月初八开始全国高速拥堵下降并逐渐恢复到平日拥堵程度。

另外,报告中还指出,由于春节前人们回家返乡等出行因素影响,预计全国高速十大长时间易拥堵缓行路段分别是:京台高速(合肥段)、芜合高速(合肥 段)、长沙高速(惠州段)、沪芦高速(上海段)、包茂高速(重庆段)、京港澳高速(广州段)、长张高速(长沙段)、京沪高速 (无锡段)、沪蓉高速(重庆段)、贵阳南环高速。

【来源:蓝鲸TMT    作者:杨博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