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互联网+”医疗扶持 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即将开园 互联网

/ / 2016-12-12 16:32

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将于12月底正式开园,并致力于打造特色线下孵化空间。区别于其他地区的众创空间,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将重点扶持医疗、游戏、旅游、泛娱乐以及教育五大垂直领域的创业项目。

 

以医疗行业为例,腾讯众创空间主要有三大目标:每年孵化10家医疗领域创业团队、与10家以上的亿元达成众创空间医疗实战基地合作,以及帮助团队在其他城市拓展业务合作。

除了制定战略目标,为了更好地扶持创业者,腾讯还提出“互联网+”医疗扶持计划,计划从投资与孵化、品牌活动与培训、市场营销与推广、连接与资源四方面入手,全面覆盖创业项目成长的各个阶段。

在投资方面,腾讯众创空间(成都)为入驻企业提供医疗团队定向孵化服务以及参与“双百计划”的机会;在培训方面,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制定了完善的行业培训体系,如“互联网+”医疗转型培训、腾讯创业大赛医疗分赛区等,不管是传统医疗项目还是“互联网+”医疗项目,都能在这里找到归属感;在市场营销方面,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开放自身资源,提供涵盖医疗品牌包装推广、线上流量推广、线下推广等一系列创业企业所需要的服务;在资源方面,腾讯众创空间与当地政府达成合作,致力于打造医疗政策示范区,为入驻团队提供合作对接、企业服务等众多支持。

腾讯众创空间落地成都,对推动“互联网+”医疗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打造医疗特色线下孵化空间也有其独特的资源优势,一方面,腾讯以每年孵化十家“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优秀创业团队为目标,联合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展开定向孵化计划,力求打造成都为大健康领域创新创业示范区;另一方面,腾讯众创空间落地成都将为四川当地“互联网+”医疗创新创业增加新的势能。

除了布局线下医疗特色孵化空间,腾讯“互联网+”医疗战略还致力于医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基础能力建设;聚焦微信公众号、城市服务、微信支付等自有平台,推动移动医疗方案落地;通过投资合作、创新创业扶持,以及合作伙伴开放共赢三个维度,建设“互联网+”医疗生态。

当前国内“互联网+”医疗行业迎来了黄金时代,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行业问题凸显。面对医疗资源存在供需矛盾、医疗行业信息化存在参差不齐数据分散、医疗信息质量良莠不齐、精准度低这三大行业痛点,腾讯布局“互联网+”医疗战略,希望通过聚焦自身大数据能力、用户触达能力,以及“互联网+”资源整合能力,与合作伙伴一起搭建高效的医疗分发平台,构建“互联网+”医疗新生态。

据悉,在“互联网+”医疗战略的推动下,腾讯在“互联网+”医疗上的布局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今年6月与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达成全方位的“互联网+”医疗战略合作,随后还与国内妇幼医院标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落地建设“互联网+”智慧医院。在线挂号平台、医保支付等具有里程碑式的腾讯“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也在今年陆续上线投入服务。加上与卓健、微医、医联、丁香园、众安保险、京东医药等合作伙伴的合作布局,腾讯在“互联网+”医疗上的建设版图逐步成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