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在美疯狂崛起,出租车师傅们倍感压力业界

砍柴网 / 雷锋网 / 2016-10-14 09:59
出租车行业逐渐显现的颓势,很大程度是因为Uber和Lyft这些打车应用软件的兴起。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Uber和Lyft正逐渐“扼杀”传统的出租车。美银美林通过观察所有美国银行...

(原标题:网约车在美疯狂崛起 纽约出租车师傅们也不太好过)

19

在纽约,拥有出租车执照勋章(Taxi Medallion) 才有运营黄色出租车(Yellow Cab) 的权利。自1937年起纽约市政府建立官方出租车执照和勋章体系,以控制全市出租车执照数量在1.3万个左右。过去70年时间里,被严格监管的出租车执照数目上下浮动并没有太多。10月6日,在nycitycab.com网站上, 出租车执照勋章公开价格为25万美元。而在2014年,一个执照勋章价格高达130万美元。

出租车行业逐渐显现的颓势,很大程度是因为Uber和Lyft这些打车应用软件的兴起。

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Uber和Lyft正逐渐“扼杀”传统的出租车。美银美林通过观察所有美国银行客户借记卡和信用卡的月度消费情况发现, 尽管使用出租车/豪华轿车服务的总体消费激增,但用于传统出租车的支出续下降。

美银美林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周三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提到。在统计这些数据后,我们可以看到, 信用卡和借记卡在标准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公司的支出下降,这意味着颠覆者已经占据了市场份额 。

另外,美银美林认为,Uber、Lyft及其他打车应用平台已经改变了人们打车的支付方式,从现金转变为银行卡。Meyer表示

可能是因为这些颠覆者改变了人们支付方式——从使用现金转变为使用信用卡,这使得颠覆者的市场份额急剧增长 。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7月曾表示,在纽约,尽管出租车数量仍远超Uber和Lyft的车辆。但2016年4月,使用出租车出行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84%缩减至65%。

此外,摩根士丹利分析称,尽管在纽约人们每天坐出租车出行的次数远远大于使用Uber或Lyft,但比较2015年4月与2016年4月的情况可以发现,人们每天使用出租车出行次数下降了9%, 而使用Uber和Lyft出行的次数则分别飙涨121%和871%。

【来源:雷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