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收购曾研发苹果Siri的人工智能公司Viv手机

砍柴网 / 环球网 / 2016-10-08 09:16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5日报道,近日,韩国电子巨头三星对外宣布对美国人工智能公司Viv的收购计划,同时宣称,希望通过与Viv实验室的合作,不仅能将类似“Siri”的智能语...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5日报道,近日,韩国电子巨头三星对外宣布对美国人工智能公司Viv的收购计划,同时宣称,希望通过与Viv实验室的合作,不仅能将类似“Siri”的智能语音助手应用到该公司旗下的“Galaxy”系列手机中,还能将范围扩大到一些家用电器和智能穿戴设备。

目前世界上的科技巨头无一不在努力提升自己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水平,以此应对日趋白热化的技术竞争。被认为是人工智能技术领航者的谷歌和其他公司诸如亚马逊和微软,已经先后发布了各自的智能语音助手产品。而三星的这次收购也充分彰显了其想要缩短与其他科技巨头的技术差距,在人工智能竞赛中争得一席之地的雄心。

据三星的一位高管透露,三星要想实现真正的技术突破,将人机互动由触摸转变为语音控制是必经之路。此外他还表示,三星会继续收购有利于发展其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但未指明是哪些公司。

【来源:环球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