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迈勇士背后的故事:做市场真正需要的产品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9-29 18:03
杭州雄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2016年1月5日上线了历经3年的心血之作——雄迈运动摄像机,该产品最终以2400多万的众筹金额创造了运动摄像机的众筹神话!如此傲人的数字让人对其...

杭州雄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2016年1月5日上线了历经3年的心血之作——雄迈运动摄像机,该产品最终以2400多万的众筹金额创造了运动摄像机的众筹神话!如此傲人的数字让人对其身后的研发团队和公司好奇不已,到底是怎样的团队可以研发出如此具有突破性的产品?

极速开机和超强续航是勇士运动摄像机相较与市面其他同类产品的最大特色。

目前市面上的运动摄像机采用的都是Linux系统,但是这个系统有一个弊端——开机缓慢,一般的运动摄像机开机需长达十几秒的时长,体验糟糕,这么漫长的开机时间,会导致用户错过很多抓拍的精彩瞬间,如果将时间控制在1秒以内,那用户是否有更多的机会来拍到精彩的画面?为了完美的性能以及极致的用户体验,勇士不计成本地采用了海思公司最新的LiteOS系统,仅仅需要0.6秒就能极速开机,开机即工作。

而超长续航得益于3400mAh的电池,勇士配有的这款3400毫安松下锂电池,这款电池是与特斯拉汽车同款的电池,更加安全可靠,这么大容量的电池可以实现连续录制视频7小时,超长待机12个月,如果每天拍摄500张照片,那可以连续使用50天以上;如果每隔60秒自动拍一张照片,依靠勇士运动相机首次尝试的ECO启停技术,那可以连续使用17.5天;还可以满足科研或者是长时间观察拍摄场景(植物生长、日出、风云变幻等)。

那什么技术是0.6秒极速开机的武器呢?雄迈研发部杨总监是这么回答的:

杨桂东:Eco 启停技术是勇士极速开机和超长待机的关键。普通的运动摄像机延时摄影的时候,主机是不关机的。而“勇士”运动摄像机,在延时摄影的时候,主机拍完一张图片后就关机了,等待一段时间后再开机拍照,然后又关机。这样实际开机的时间会少很多。打个比方,以1分钟为间隔的延时摄影,“勇士”实际开机时间可以做到小于5秒,其它时间都是关机的,这样耗电量就很少了,而其它运动摄像机这1分钟内都是开机的。比如仅在电池供电的情况下,我们的勇士能够持续执行数天甚至数月的拍摄任务。

杨桂东:当时间真正以秒为单位计算是,就像百米赛跑一样,每提高一秒,背后需要付出的都是超乎想象的代价。当真正将时间控制在了1秒以内,只需要0.6秒,整个团队都是兴奋的!

从市场调查到的第一台样机出现,饱含了雄迈对勇士的用心,这是一个产品的诞生记,更加是一个企业认真做产品的态度,脚踏实地一步步做产品,是传统企业永远值得钦佩的地方。创新、坚持是一家公司的生存之本,传统企业永远不会被取代,因为他们做的是真正的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