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反感微信群发:群发助手测不出假好友手机

砍柴网 / 王思思 / 2016-08-03 16:21
这招真能测出哪个好友把自己“拉黑”了吗?记者测试发现,该方法并不奏效。

“不要让拉黑你的人占用你的空间,您也试试吧,复制我的消息,找到微信里的设置,通用,群发助手,全选,复制粘贴消息发送就行,谁的名字变色了,删掉就行!”最近,这样一条“好友测试”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内转发。

可是这招真能测出哪个好友把自己“拉黑”了吗?记者测试发现,该方法并不奏效。

用户反感微信群发:群发助手测不出假好友

微信好友测试屡禁不止

“你来看看这个,是不是假的?”昨日,市民季先生的微信接到前述这样一条信息,“又是这种测试好友的内容,我一天能收到两三条,真是备受骚扰。”

记者发现,此类“好友测试”信息经常出现在朋友圈内,而且内容频换“包装”,有“天气变化,多穿衣服……”类的“关爱型”、“微信升级了……”类“忽悠型”,还有“教你一招……”开门见山教用户如何设置的“直截了当型”,无论内容如何变化,都让不少微信用户信以为真。

测试群发助手测不出“假好友”

此类好友测试的操作方式主要是通过“群发助手”这项功能来进行“验证”。群发助手这项功能是2014年微信4.0版本开发出来的一项功能,作用是节假日向好友群发节日祝福。被频繁转发的测试好友是否拉黑自己的方法真的有效吗?昨天,记者进行了测试。

记者事先让一位微信好友将记者的账号移进黑名单。然后根据网传的步骤,通过“群发助手”功能,记者向包括这位好友在内的2人转发信息。在记者的微信页面中,仅出现了两位收件人的提示,下方为文字内容,并没有出现网传的“名字变色”或者是“收到提示”。按照测试结果,记者无法分辨到底好友哪个拉黑了自己。

而这两名实验对象,其中拉黑记者的人根本就收不到这条信息,而没有拉黑记者的好友则直接接收到测试的内容文字。

说法用户大多很反感会造成“信任危机”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用户对此类测试信息都比较反感。多个用户表示,本来没有删除的好友,看到这样的测试,就干脆“心一狠”,直接“拉黑”。

“微信里多数都是现实中的朋友,收到发这类信息会觉得对方不信任自己。”在某公关公司工作的于小姐表示,“这种测试一部分是出于人对新事物的好奇心理,也反映出测试者身上的社交危机。与其用这种方式打扰朋友,倒不如多点见面、聚会,对增进友情帮助更大。”

为什么有人乐此不疲地测试是否被好友删除呢?业内人士表示,微信原本是为朋友提供一个私密的交流平台,是熟人社交平台的一种,但是后来不少商家开始利用微信做代购、促销等,还盲目地添加了不少好友,使很多不熟悉的人成了微信好友,其间的信任也减弱。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思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