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率先正式分配5G频谱:网速最高比4G快100倍!业界

砍柴网 / 快科技 / 2016-07-15 11:16
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已于当地时间周四正式为5G网络分配了大量频谱,而美国也就此成为全球第一个为5G应用确定并开放大量高频频谱的国家。

在4G开始普及之后,下一代数据网络的建设也在快马加鞭的进行中。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已于当地时间周四正式为5G网络分配了大量频谱,而美国也就此成为全球第一个为5G应用确定并开放大量高频频谱的国家。

360截图20160715111420756

据悉,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一致同意,向移动、灵活和固定使用的无线宽带开放近11GHz的高频频谱。

据美国主要运营商Verizon和AT&T表示,未来建成的5G网络速度有望达到4G网速的10倍至100倍。

事实上,5G网络所带来的优势并非只有网速快这一点,更宽的通信带宽能够容纳更多设备的同时接入和高速数据传输。比如借助路灯、路边建筑和汽车上的监控传感器,这项技术便可用于提升交通效率。它甚至可以利用街道上的传感器来探测空气污染。

FCC代表称接下来将制定5G标准以及具体需要多少频谱。新规将充分考虑新的无线服务、卫星信号和联邦政府的使用状况,从而平衡分配频谱。

【来源:快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