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爆火的游戏让你用手机抓皮卡丘,灵感竟来自谷歌愚人节玩笑手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7-09 15:00
任天堂的首款AR移动游戏《精灵宝可梦GO》一经上线就在全球掀起热潮。这款游戏的开发商Niantic公司CEO约翰·汉克(John Hanke)日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创作《精灵宝可梦GO...

任天堂的首款AR移动游戏《精灵宝可梦GO》一经上线就在全球掀起热潮。这款游戏的开发商Niantic公司CEO约翰·汉克(John Hanke)日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创作《精灵宝可梦GO》这款游戏的灵感源自谷歌(微博)2014年的愚人节恶作剧。

《口袋妖怪》(Pokémon,官方中译名为《精灵宝可梦》)原本是任天堂的专属掌机游戏。但9个月前,任天堂、Pokémon Company和《Ingress》游戏开发商Niantic宣布,将把这款游戏推广到iPhone和Android手机上。

这个爆火的游戏让你用手机抓皮卡丘 灵感竟来自谷歌愚人节玩笑

如今,这款移动游戏已正式上架,名称为《Pokémon Go》(《精灵宝可梦GO》)。这是一款基于GPS的增强现实(AR)游戏,允许玩家走进现实世界,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来捕捉口袋妖怪。随着用户的移动,与用户所在地或附近地标相关的口袋妖怪就会出现。

Niantic在开发AR移动游戏方面颇有经验,之前已经开发了AR移动游戏《Ingress》。此次,Niantic与Pokémon Company紧密合作,推出了《精灵宝可梦GO》这款新作。一经上线,《精灵宝可梦GO》就掀起了全球热潮,一举成为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内排名最高的免费应用,在Android设备上的安装量也达到约10万份。

为此,美国科普期刊《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日前对Niantic CEO约翰·汉克(John Hanke)进行了专访。

问:智能手机已存在约10年,《口袋妖怪》也诞生了20多年,为什么现在才推出《精灵宝可梦GO》(即《口袋妖怪:Go》)这样一款游戏?

汉克:开发《精灵宝可梦GO》的灵感源自2014年谷歌地图(Google Maps)的愚人节恶作剧。当时,谷歌地图团队推出了《口袋妖怪》挑战赛,通过谷歌地图搜索附近的口袋妖怪,该挑战赛支持所有Android和iPhone手机。此外,我们三年前还推出AR移动游戏《Ingress》。因此,《精灵宝可梦GO》就是上述两方面的结合。

智能手机确实已存在多年,但直至当前云计算和地理位置服务的普及,才使得《精灵宝可梦GO》成为可能。但无论是Niantic,还是Pokémon Company,都不希望把原来的《口袋妖怪》游戏简单地移植到手机上。我们希望能基于真实世界和用户的地理位置来推出一款全新品牌的《口袋妖怪》游戏。这个项目的一个较大挑战就是,把这些事情结合在一起。幸运的是,我们拥有开发《Ingress》游戏的经验。同时,我们也与Pokémon Company紧密合作,保留了《口袋妖怪》的核心DNA。

这个爆火的游戏让你用手机抓皮卡丘 灵感竟来自谷歌愚人节玩笑

问:《口袋妖怪》的DNA是以哪些形式被保留下来的?

汉克:保留《口袋妖怪》DNA的形式有多种。例如,你可以给口袋妖怪起个昵称。此外,新游戏也保留了“道馆对战”和“健身房战斗”模式。但这款游戏的核心部分还是捕捉口袋妖怪。

我们认为,这款游戏一个相当“酷的”地方是是玩家可以追踪口袋妖怪被捕获的地点。这与原来的《口袋妖怪》游戏类似,但新游戏《精灵宝可梦GO》中的地点是真实世界中的场所。例如,如果口袋妖怪是在泰国被捕获的,那么捕捉地点一定很特别(在泰国的某个地点)。换言之,口袋妖怪和捕获地点是有关联的。接下来,你就会看到人们交易口袋妖怪。因为口袋妖怪会根据自身的种类分布在世界各地,玩家不可能凭一己之力抓到所有的口袋妖怪。

问:新游戏《精灵宝可梦GO》和原始的《口袋妖怪》有哪些不同呢?

汉克:两款游戏在口袋妖怪进化方面有所不同。当玩家造访精灵站的时候,有时可以发现各种各样的口袋妖怪蛋,玩家们可以将这些蛋带在身边孵化,从而获取新的口袋妖怪加入伙伴行列。玩家捕捉口袋妖怪、或者获得口袋妖怪蛋的地点都是真实世界中的真实地点,通常为名胜古迹。

战斗方面也是如此。在加入某一战队(红方、蓝方或黄方)后,玩家还可以对自己的口袋妖怪进行训练。和精灵站一样,道馆也分布在真实世界的不同地方。一位训练家在一个道馆的口袋妖怪只可以有一只。如果道馆已经属于其他队伍,可以用自己的口袋妖怪向道馆发起挑战,甚至占领对方的道馆,从而提升自己口袋妖怪的等级。而对于已经占领道馆的队伍来说,玩家们必须协力合作强化防御,才能确保道馆不被夺走。

这个爆火的游戏让你用手机抓皮卡丘 灵感竟来自谷歌愚人节玩笑

问:还有哪些是玩家可能感兴趣的?你前面提到了交易,这也能在很大程度上吸引玩家吧?

汉克:是的,这也是《口袋妖怪》的DNA之一。我们已经说过,新游戏刚推出可能还不会引发太多的交易(交易口袋妖怪)。但这是这款游戏的一部分,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玩家交换各种各样的口袋妖怪。

问:开发这款游戏时遇到哪些限制吗?由于苹果公司对iOS应用的限制较严格,开发Android版是否更容易些呢?

汉克:我们的目标是让Android版和iOS版完全相同,想让尽可能多的消费者获得最佳体验。在开发Pokémon Go Plus智能手机配件时,确实遇到一些问题。有些动作在Android上允许,而在iPhone上就不允许。但最终,我们还是解决了问题,让Pokémon Go Plus同时支持这两大平台,且功能一致。

(注:Pokémon Go Plus是一款便携式外设装置,通过蓝牙连接到玩家的智能手机,并获取附近出现的口袋妖怪等相关游戏信息,包括捕捉到口袋妖怪时间震动提醒。玩家也可以通过外设装置上的按钮直接捕捉口袋妖怪,从而提高效率。)

这个爆火的游戏让你用手机抓皮卡丘 灵感竟来自谷歌愚人节玩笑

问:Pokémon Go Plus的开发灵感来自哪里?

汉克:我们开发《精灵宝可梦GO》这款游戏的初衷就是鼓励玩家走出屋子,用手机来探索城市和周围的生活,同时尽可能多地捕捉口袋妖怪。在该过程中,如果玩家继续埋头看手机,那就破坏了这一初衷。

我们也想到了Apple Watch智能手表,但花费300多美元购买这样一款设备来配合玩游戏又不值得。为此,我们开发了这款35美元的可穿戴设备Pokémon Go Plus,基本能够提供与智能手表相当的游戏支持。Pokémon Go Plus并不是为了完全取代用户与智能手机的互动,只是在特定情况下的补充。

问:Pokémon Go Plus是否将支持即将上市的新游戏《口袋妖怪:太阳/月亮》?《精灵宝可梦GO》的一些功能是否将被引入到《口袋妖怪:太阳/月亮》中?

汉克:Pokémon Go Plus将在今年7月底上市,是否支持新游戏目前还没有相关信息要公布。至于《精灵宝可梦GO》的一些功能是否将被引入新游戏中,目前还不好说。但如果玩家喜欢,引入是可能的。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