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可弯曲智能机5年内将变成现实手机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7-05 12:11
联想移动部门主管近日表示,可弯曲智能手机有望在5年内成为现实。

联想CPlus可弯曲智能机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CNBC报道,联想移动部门主管近日表示,可弯曲智能手机有望在5年内成为现实。

上个月,联想在展会上展示了一款能够环绕在用户手腕上的可弯曲设备。这款概念产品名为CPlus,它搭载一块4.26英寸柔性屏,运行谷歌安卓系统。虽然这款产品尚未正式开售,而且有可能未来胎死腹中,但是如果联想想将其变成现实,五年内它们就能完成。

联想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艾玛·迪·伦奎塞恩(Aymar de Lencquesaing)上周在巴黎参加Viva科技大会时称:“我们将通过柔性屏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

“对于其上市时间我也拿不出时间表,但5年时间应该足够了。另外,我们还要考虑到价格和技术成熟度等平衡点,这样才能找到好的价值定位。”伦奎塞恩说道。

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正在变慢,为了争抢剩余蛋糕,各家厂商都卯足了劲做差异化竞争,联想也是其中之一,最近该公司就发布了一台主打增强现实(AR)功能的智能机。此外,据彭博社报道,除了联想,三星也在开发可弯曲手机,由于技术基础雄厚,该机明年可能就会正式发布。

除了受到行业巨头的挤压,联想还面临中国年轻品牌如OPPO和vivo的竞争。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它们在出货量上完成了对联想的反超,双双跻身世界前五。

眼下,联想正努力提高自身市场份额,力争与三星、苹果和华为三巨头竞争。

伦奎塞恩称:“手机行业的现状是这样的,有两家厂商的市场份额超过10%,其他厂商的市场份额都低于10%,我们就是市场份额低于10%的厂商之一。我们将继续努力,力争将市场份额提高到足以为我们提供规模效应的水平上来。”

注重线下市场

2014年,联想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的收购,伦奎塞恩认为这项交易帮助联想进入了新的市场,该公司将加快向拉丁美洲、北美洲、印度和西欧等市场渗透的速度。

由于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开始放缓,中国本土品牌纷纷开始寻找新的市场。华为对西欧情有独钟,而小米则把印度看作新的福地。

未来,联想将在连网服务能力较弱的新兴市场积极拓展线下业务,而在互联网发展程度较好的地区,网络渠道也是重要补充。

“在印度,我们就采取双管齐下的策略,线上渠道降低了产品价格,帮我们拿到了9%的市场份额。这种做法很有效,但并不能拿下整个市场。印度和中国的大量消费者仍然依赖传统的线下渠道来购买智能手机。”伦奎塞恩说道。

【作者:吕佳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