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告急:台产能收缩 中兴和Vivo等内地制造商慌神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6-04 17:23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周五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大陆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出现了供货紧张问题,最近,包括中兴、Vivo等厂商的高管急忙奔赴台湾,寻求上游供应商供货保障。消息人士称...

手机屏告急:台产能收缩 中兴和Vivo等内地制造商慌神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周五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大陆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出现了供货紧张问题,最近,包括中兴、Vivo等厂商的高管急忙奔赴台湾,寻求上游供应商供货保障。

消息人士称,最近派出高管前往台湾的内地手机品牌包括中兴、Vivo、金立等,他们接触的手机屏幕供应商包括中华映管、友达光电、群创光电等。

据称拜访台湾上游供应商的还包括大陆的一些手机触控面板制造商,比如江西的合力泰科技,以及信利光电等。

消息人士称,手机显示面板供应出现紧张,主要是因为由于产品价格下降,一些台湾的上游制造商降低了智能手机面板的产量。

消息人士称,另外一家大型手机制造商华为公司,已经预定了大陆天马微电子、京东方公司的手机显示面板产能。

台湾地区是全球最重要的液晶显示面板制造基地之一,大陆智能手机企业也经常从台湾采购手机屏幕。

另外近期包括小米手机在内,诸多大陆手机品牌出现旗舰手机供应紧张、消费者抢购无门的现象,这种缺货是否和上游手机屏幕供应紧张有关,尚不得而知。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