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文化宣布入股Cityneon 加强娱乐领域综合实力手游

腾讯游戏 / / 2016-05-15 21:15
Cityneon成立于1956年,已经有60年的历史。这家公司对普通人来说可能有些陌生,但你一定听说过它的客户:环球影城、漫威、三星拉斯维加斯金银岛酒店、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

在文化投资领域颇为活跃的黎瑞刚又出手了。他领导的华人文化控股集团(简称“华人文化”)今天宣布,已经入股了新加坡上市公司Cityneon Holdings Limited。

华人文化宣布入股Cityneon 加强娱乐领域综合实力

Cityneon成立于1956年,已经有60年的历史。这家公司对普通人来说可能有些陌生,但你一定听说过它的客户:环球影城、漫威、三星、孩之宝、拉斯维加斯金银岛酒店、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NASA、新加坡旅游局等等。

简单说,当这些著名的公司需要设计和建设现场娱乐设施或者主题公园时,Cityneon就出场了。Cityneon的官方介绍中说,它是是世界领先的文化旅游、现场主题娱乐创意概念开发及建造公司,此外在产业链上下游拥有环境体验, 室内建筑工程、活动策划管理、会展服务等综合协同业务。

Cityneon/VHE不光是一个设计和工程外包商,它还拥有多个全球多个知名IP的独家现场展览娱乐体验授权。其中包括《变形金刚(Transformers)》和《复仇者联盟》等,在纽约、巴黎、首尔等成功举办过多个主题娱乐互动展览,即将在中国推出《变形金刚》等互动主题娱乐体验项目。

“Cityneon/VHE在在文化旅游、主题娱乐各类产品的创意开发和建造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此次投资是华人文化在这一领域布局的加强,对华人文化在现场娱乐领域战略性综合实力的提高具有积极意义。”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在新闻稿中说。而对于Cityneon/VHE来说,这次合作也可以帮助它进入中国这个庞大又充满潜力的市场。

2012年,华人文化宣布了其在现场娱乐领域的第一个也是旗舰项目——位于上海徐汇滨江黄金水岸的文化演艺娱乐休闲综合体“梦中心”;去年华人文化宣布与英国默林娱乐合资开发乐高乐园(中国)和一系列中小型室内外中途岛主题娱乐体验项目。

与此同时,在演艺娱乐领域,华人文化也从几年前开始切入产业上游内容创意制作环节。华人文化旗下“百老汇环球” (Broadway Global Ventures)出品的百老汇音乐剧《贵圈那点事儿》和话剧《疯狂的左手》获得15项托尼奖奖项及提名。华人文化旗下“七幕人生”与来自百老汇、伦敦西区的专业制作团队长期合作,引进西方经典音乐剧进行本土化制作。

而就在不久前,华人文化还宣布入股丝芭传媒。它最知名的品牌是女子偶像团体“SNH48”,目前拥有超过170名成员,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运营,全年演出超过300场。通过收购Cityneon/VHE这样在主题公园和现场演出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公司,华人文化旗下这些文化娱乐业务都将受益匪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