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院线拟372亿收购万达影视 获互爱互动100%股权手游

腾讯游戏 / / 2016-05-15 21:16
公告披露,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万达影视100%股权。万达影视原业务为境内电影制作及发行,在本次交易前,万达影视以自身为主体对青岛影投和互爱互动进行了整合。

5月12日消息,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万达院线”)今日晚间发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告中提及,万达院线拟向万达投资等33名交易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0%的股权。万达影视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75亿元左右,各方协商暂确定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72.04亿元。

公告披露,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万达影视100%股权。万达影视原业务为境内电影制作及发行,在本次交易前,万达影视以自身为主体对青岛影投和互爱互动进行了整合,整合方式为万达影视收购青岛影投以及互爱互动100%的股权。整合完成后,万达影视业务拓展为境内电影制作及发行、境外电影制作以及网络游戏发行业务。截至本预案出具之日,青岛影投及互爱互动已分别成为万达影视的全资子公司并办理完毕工商变更手续。

万达院线拟372亿收购万达影视 获互爱互动100%股权

本次交易前后情况

本次收购案前,关于青岛影投及互爱互动具体整合方式为:

1、青岛影投全体股东以其持有的青岛影投的全部股权对万达影视进行增资;

2、万达影视以现金方式收购互爱互动14.87%股权,同时互爱科技以其持有的互爱互动余下85.13%股权对万达影视进行增资。

万达院线方面还表示,本次拟采取询价发行的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的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拟不超过80亿元,按照暂确定的标的资产交易价格计算,不超过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以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底价每股74.84元测算,上市公司将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1.07亿股。

盈利方面,该公司已与万达投资签署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万达投资承诺万达影视 2016 年度、2017 年度、2018 年度的承诺净利润数累计不低于 50.98 亿元。

关于本次交易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影响,万达院线方面透露在网络游戏资源上,标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互爱互动,是国内优秀的游戏发行公司。互爱互动拥有丰富的产品体系与全平台的覆盖能力、立体化的全渠道发行能力、领先的数据分析系统等核心竞争优势。

截至本预案出具之日,互爱互动部分游戏产品的版号和文化部备案程序还在办理之中。互爱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承诺,如因上述备案事项未完成而导致万达影视和万达院线产生损失或存在产生损失的可能性,互爱科技及其实际控制人将赔偿相应损失。

截至本预案出具之日,互爱科技除投资万达影视外,其他主要对外投资包括北京快乐梦想科技、广州子游网络科技等。

2016年5月,互爱互动股东决定,将其持有的互爱互动的100%股权转让给万达影视,并以此认购万达影视的新增注册资本。2016年5月4日,互爱互动就上述变更事项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万达影视变更为互爱互动的唯一股东。

互爱互动目前已发行了多款网络游戏产品,游戏类型包括网页游戏(微博)和移动网络游戏。其中,包括《胡莱三国(微博)》、《斩仙》、《焚天》、《龙破九天(抢驻新服)》等多款网页游戏及《全民斩仙》、《新神曲》、《火柴人联盟》、《中超风云》等多款移动网络游戏。

截至2016年2月,互爱互动旗下主要游戏业绩如下:

1、《胡莱三国》共有注册用户2.19亿人,月活跃用户82.83万人,月付费用户数0.73万人。

2、《斩仙》共有注册用户5532.46万人,月活跃用户41.88万人,月付费用户数1.29万人。

3、《焚天》共有注册用户3156.69万人,月活跃用户14.39万人,月付费用户数0.74万人。

4、《龙破九天》共有注册用户2805.68万人,月活跃用户19.21万人,月付费用户数3.08万人。

5、《新神曲》共有注册用户1069.47万人,月活跃用户17.53万人,月付费用户数1.32万人。

6、《全民斩仙》共有注册用户1466.57万人,月活跃用户22.19万人, 月付费用户数1.74万人。

7、《火柴人联盟》共有注册用户4643.17万人,月活跃用户662.99万人,月付费用户数40.94万人。

8、《中超风云》共有注册用户144.14万人,月活跃用户31.93万人,月付费用户 数3.10万人。

此外,万达院线在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提及,本次拟向33名交易方发行4.97亿股份。其中,向互爱(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约2944.9万股;向巨人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约668万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