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月球灯,“摘下”月亮送给你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5-10 14:30
有关3D打印的新闻分分钟更新,说明它真的是太火了,可是生活中的你仍然觉得它离你非常遥远。你觉得3D打印器官用不上,你觉得3D打印房子不能住,你觉得3D打印的服装只是噱头...

有关3D打印的新闻分分钟更新,说明它真的是太火了,可是生活中的你仍然觉得它离你非常遥远。你觉得3D打印器官用不上,你觉得3D打印房子不能住,你觉得3D打印的服装只是噱头,你觉得耐克的3D打印鞋价太高,你觉得3D打印的小提琴只是个例。可是中科院把3D打印搬上了太空,紫晶立方也用3D打印实现了“摘下月亮送给你”的伟大梦想!近几年,3D打印已经成为科技产业当中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在不久的将来,它真的会普及到我们日常生活中。 

3D打印月球灯,“摘下”月亮送给你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编接触了3D打印的月亮,立马被它迷住了,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工艺,“摘下月亮”这个一直被认为不可实现的事情,居然也实现了,真的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每次想到这个“摘月亮”的人,小编我就佩服的五体投地,在朋友的介绍下,终于有幸见到了这个“摘月亮”的理工男——3D打印月亮的创始人王世栋。 王世栋,1989年出生,清华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系硕士研究生,2013王世栋和清华大学汽车系博士张抗抗等几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开始创业,利用一个暑假的时间,在学校亲手制作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台3D打印机。2014年3月,注册了北京紫晶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公司法》之后的第一家公司,营业执照编号为“00000001”。 

3D打印月球灯,“摘下”月亮送给你       公司成立初期,创业团队尝试打印过好多产品,有过失败,也有过惊喜。我喜欢的3D打印月亮——“揽月”月球灯创作于2015年7月,当时正值中秋节来临之际,资深漫画迷的王世栋,忽然就想起几米漫画“月亮忘记了”那个月亮。这让他兴奋不已,他把想法和团队成员沟通以后,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就这样一帮理工男说干就干。他们想要打造一款精工制作不可替代的月球灯,他们的这款灯必须是一款有态度的灯,在这样一种想法的推动下,“匠心诚品”这个品牌诞生了,“揽月”月球灯是匠心诚品的第一个产品。

3D打印月球灯,“摘下”月亮送给你        第一步:调研:这帮很少购物的理工男逛遍了各个购物平台,还入侵了各种社交平台,了解了广大网友心中的月亮。 第二步:概念设计:根据月亮的灰度图,复原月球地貌,前面灰度转高度(厚度)的时候,暗处为月海,厚度小,如果是透射反而就会亮;亮处为山峰,厚度高,如果是透射反而会暗。

3D打印月球灯,“摘下”月亮送给你       第三步:写代码:将月亮灰度图数值化,找一个月亮灰度图,然后进行代码编辑,得到3D模型。3D打印月球灯,“摘下”月亮送给你       第四步:3D打印;对别人来说,可能这是很难的事情,但是对于有机器、有经验的紫晶立方来说,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只是打印过程比较曲折,需要将机器调校到很好的水平,不然的话在将近20个小时的打印过程中如果出现bug,一切将前功尽弃。

3D打印月球灯,“摘下”月亮送给你  3D打印月球灯,“摘下”月亮送给你        第五步:zbrush调整:第一次3D打印出来的月亮,还是存在很多问题的。明暗分布失真、疙瘩太多引起密集恐怖症、手感较差、接缝难看等等。虽然3D模型是用程序生成的,但优化这些细节,还是有很大难度的。前后迭代了大概20多轮,总算是定下来了。 一个完美的“揽月”月球灯赶在了中秋节的时候出世了,他们没做任何宣传,只是放到了淘宝上,被网友挖到后迅速产生了销量,并且开始有媒体主动给他们宣传,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3D打印月球灯,“摘下”月亮送给你 3D打印月球灯,“摘下”月亮送给你        这么神奇的一个艺术品,这么一个伟大的工程,被几个理工男描述的这么简单,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到他们背后付出的努力与汗水。        我们尊重科学,也尊重有梦想的人,真心希望“揽月”月球灯能大卖,毕竟这是3D打印届第一个量化生产的艺术品,也是我们唯一能为爱的人摘的月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