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喜剧人》蝉联榜首 宋仲基晋升国民老公营销

艾瑞咨询 / 金霞 / 2016-05-10 10:04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推出的网络视频市场监测系统iVideoTracker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03月网络电视剧热播榜单中,古装剧与都市剧平分秋色,《女医明妃传》、《太阳的后裔》...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推出的网络视频市场监测系统iVideoTracker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03月网络电视剧热播榜单中,古装剧与都市剧平分秋色,《女医明妃传》、《太阳的后裔》、《青丘狐传说》占据榜单前三位。电影方面,动作喜剧的风格的《唐人街探案》首夺榜首。《熊出没》系列的第三部大电影《熊出没之熊心归来》受各年龄段欢迎,位居亚军。小成本网络电影《山炮进城》获得不俗点播率摘得季军。综艺方面,《欢乐喜剧人》蝉联综艺榜单冠军,《王牌对王牌》、《快乐大本营》分列第二、第三位。

2016年03月,电视剧、电影、综艺总人数较上月略有回升。网络在线视频(含电视剧、电影、综艺)覆盖人数达到4.29亿。网络电视剧集的点播覆盖人数达到3.37亿。电影和综艺分别收获2.31亿和2.75亿用户的关注。

3月电视剧方面,新晋剧集刷新榜单,古装剧与都市剧不分伯仲。刘诗诗、霍建华三度携手之作《女医明妃传》以网络覆盖用户数接近6000万,排名第一。第二名则被《太阳的后裔》获得,该剧凭借宋慧乔、宋仲基的高颜值,迅速穿红,剧中宋仲基撩妹技术更是获得国民老公称呼,引起不少未婚女性用户关注度,纷纷争当宋太太。本月其他新晋都市言情剧《因为爱情有幸福》,《远的要命的爱情》,《爱人的谎言》,《我爱男保姆》分列第四,第五,第七,第九位。

电影方面,陈思诚佟丽娅夫妇,默契大合作《唐人街探案》,以1343万网络覆盖人数问鼎冠军。《熊出没》大电影第三部《熊出没之熊心归来》,延续前2部的优异表现,本月排名亚军。小成本网络电影表现亮眼,《山炮进城2》本月网络首播后,取得不俗战绩,排名第六。更是引起了《山炮进城》强烈回看,凭1248万网络用户覆盖人数,稳居第三。

综艺方面,大型喜剧人竞赛节目《欢乐喜剧人》第二季即将迎接最终回,自上月折桂后,人气继续高涨,继续蝉联综艺榜单冠军。《王牌对王牌》本月迎来了tfboys、林更新、王力宏、张柏芝等超人气嘉宾,较上月排名上升二位,首次进入榜单前三,排名第二。这季明星真人秀旅行节目《花样姐姐》华丽回归, 开启南美神秘之旅。本月排名第十。

《太阳的后裔》自开播以来,话题不断,成为继《来自星星的你》后,又一部网络爆红韩剧。2014年全民皆为“都夫人”,2016年全民皆为“宋太太”,那么两者播放同周期的观众的构成方面又有什么异同点呢?

艾瑞数据显示,男性女性观众比例,基本一致。刘时镇大尉撩妹技能略胜都教授一筹,《太阳的后裔》更受24岁以下女性用户青睐,其中19-24岁用户,TGI达到127。然而31岁以上用户,相对更偏好《来自星星的你》。从行业方面来看,媒介/广告/咨询行业用户对于这2部剧都显示出了浓厚的点播倾向,TGI分别达到107和108。制造行业用户对于《太阳的后裔》兴趣度不高。建筑/房地产用户对于《来自星星的你》兴趣最低。

【来源/艾瑞咨询    作者/金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