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学生明年发射自研卫星 火箭准备中业界

快科技 / 万南 / 2016-04-27 10:06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八一学校和中国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宣布,将于2017年发射一颗由航天专家指导、中学生主导的低轨道中学生科普卫星,以此提升中小学生对航空航天技术...

(原标题:我国中学生明年发射自研卫星 火箭准备中)

昨天(24日)是首个“中国航天日”,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八一学校和中国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宣布,将于2017年发射一颗由航天专家指导、中学生主导的低轨道中学生科普卫星,以此提升中小学生对航空航天技术的认知。

这将是我国第一颗由中学主导研制并发射的卫星 。

北京八一学校透露,科普卫星旨在向中小学生普及航天知识,卫星计划于2017年发射。

具体参数上,这颗中学生科普卫星将采用立方体构型,边长250毫米,质量10千克 。卫星可遥控工作并自动向地面发送遥测信息,学生可接收无线电信标信号,通过卫星进行双向无线电中继通信并开展其他的科学实验。卫星将运行在太阳同步轨道,向全世界提供免费服务。

据介绍,在专家指导下中学生参与主导设计,成为这颗低轨道卫星的一大特色。中学生将在航天专家的带领下直接参与这颗科普卫星的设计、建 造、测试、发射、地面站建设等科研工作。

另据了解,相关专家表示,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卫星成功发射后,还将开展首枚中学生火箭制作与发射创客活动。

科普卫星效果图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