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 未来iPhone可防水/排水手机

砍柴网 / 卓越 / 2015-11-13 16:45
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损坏的主要原因是跌落磕碰以及进水,虽然市面上有不少三防产品,但可防水的手机旗舰依然只有索尼一家,三星由于工艺设计的原因,在 S5 短暂尝试...

前瞻科技快讯,苹果今年的 iPhone6S 增强了耐水性,有视频测试 iPhone6S 在浸泡 2 小时之后依然可正常使用,不过这只是个例,iPhone6S 依然不能防水。近日苹果新专利曝光,可以在具备一定防水属性的设备上更进一部,利用电荷和声学设计,从扬声器和麦克风孔中将水排走。

防水

苹果现在的电子中,除了 AppleWatch 之外,iPhone 和 iPad 均不能防水,虽然苹果设备的密封性较好,但液体依然会从扬声器、麦克风等孔位进入。进水之后,除了可能导致电路损坏之外,残留的水份会对元器件的寿命产生知名影响,例如屏幕、扬声器无法正常工作等。

苹果的新专利显示可通过特殊的电荷和声学设计,将渗入其中的水份排除,避免残留水份对于设备造成进一步的影响,当然要实现这一步,首先必须要做到基本的防水性能。

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损坏的主要原因是跌落磕碰以及进水,虽然市面上有不少三防产品,但可防水的手机旗舰依然只有索尼一家,三星由于工艺设计的原因,在 S5 短暂尝试之后放弃了这一高难度的做法。索尼的防水设计并不需要密封,USB 口和扬声器等部位裸露在外,iPhone 未来的防水设计或与索尼相近。

然而专利只是专利,距离实现依然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在全球各地区,只有日系产品才将防水作为标配功能,其他地区的产品对此并没有太大的兴趣。

头条前瞻---最具可读性的科技头条!独家原创,前瞻预测,热辣点评,欢迎您的关注(微信搜索:头条前瞻或toutiaoqz,免费订阅,每天推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