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对电商而言 比盈利更重要的是什么?业界

砍柴网 / 花火网 / 2015-11-10 14:05
所以现在电商之间竞争,更加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品牌形象问题,通俗来说就是脸面问题,两个人不要脸的干架,这种事发生在大街上,相信没有多少观众会对这两个人有什么好感的...

现在双十一的脚步越来越近,众多商家都在积极备战,想要在竞争中提升自己品牌的知名度。毕竟双十一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消费市场,面对这样的消费市场无人不心动。

如今中国的消费市场,电商行业每年能够以50%速度增长。现在的中国市场,几乎是没有一个行业能够拥有这样飞速的增速的,所以对于电商行业来说,几乎是不愁客源的,甚至可以达到,只要是网民,就是客源的程度。

所以如今的中国电商都非常注重自身的平台建设和服务体验,让消费者能够更好的服务和更加实惠的价格,其实这才是真正的焦点。

71I58PICEV4_1024.jpg

而现在中国电商让消费者比较失望的是,几乎每年都会来一场撕逼大战,很多消费者都看得出来,虽然说是价格上的竞争,但其实就是整个电商之间的集体炒作,只不过有人在炒作中赚翻了,有人没赚到什么钱而已。

其实这样的情况,如果是玩个一两年,消费者还是可以接受的,然而年年这样玩,就像是小孩子玩过家家一样,连最基本的新鲜感都没有了,这样的做法,在很多消费者看来,其实就是舍本逐末,重心偏移了。

现在中国电商网购市场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发展,而且现在电商已经向三线城市甚至是农村市场扩张,以及在国际化程度上的战略布局,这已经为未来几年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中国的网购市场必将保持一个良好的增速,网络购物在整个电子商务中,占据的比例将会进一步扩张,接触到这一行业的人越来越多,对于电商而言,客源是不用担心的,这一点已经解释过。

psds31636.jpg

而品牌之间的竞争,将会成为一个重要因素,这里说的品牌,不是价格战,而是一个企业的形象。品牌形象对于增强消费者选择有着重大的影响,虽然说中国消费者有种贪小便宜的心里,但是品牌意识还是有的,很多消费者也愿意花点钱买一个放心和安心的保障。

现在网购,最大的弊端就是以次充好,这一点让消费者十分无奈,如果是十几块钱的小物品,那算上自己的运费,自己岂不是还要吃亏?可是如果不退货,那自己还是吃亏,这会严重影响消费者的心里,消费者会在心里给这一家网络旗舰店打入死牢,永远不再光顾。

这无形中就是客户的流失,虽然现在电商正在飞速发展,但是没有一个企业能长盛不衰,就算是天猫和京东也是一样,避免不了最终消失在历史的潮流中。所以电商们应该有一个非常严的危机意识。

年年双十一,天猫和京东都发生撕逼大战,一开始消费者会关注,但是几年之后,也就当做新闻看看,着实无感。这样的情况,无论那一方赢了官司,都会流失人气,而输了的那一方,人气流失更厉害。

现在之所以还没有体现出来的原因,是因为现在中国还没有能够取代天猫和京东的企业出现,这样的企业一定会出现,只是现在时机还没有成熟。

所以现在电商之间竞争,更加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品牌形象问题,通俗来说就是脸面问题,两个人不要脸的干架,这种事发生在大街上,相信没有多少观众会对这两个人有什么好感的,电商之间也是一样的。

没有必要让消费者觉得企业的品格太低端了,没有档次。品牌荣誉,对于网络时代的电商企业来说,其实是一块非常大的资产,这块资产,远远超过双十一的盈利。

花火网官方微信公众号:huahuozhinen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