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调侃体文案,戳中了刘强东哪些痛点?营销

砍柴网 / 周愔 / 2015-11-06 13:30
不管京东如何炒茶,苏宁你这样拿人家的事,作为自己的公关谈资,进行调侃甚至吐槽,从而宣传自己的逼格有多么高,这样真的好吗?

话说,双11临近,各大电商企业,为了博取消费者的眼球,也是用尽了各种营销手段,包括对轰的公关战。阿里京东的鸡鸭战硝烟未散,这边的苏宁调侃京东战再起。话唠君表示,电商们为了抢占双11,已经不能用“蛮拼的”来形容了。

这是11月4日,苏宁派出清一色的黄色大面包车车队,一字排开,围攻京东大楼,场面确实很壮观。不过,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种已经被玩烂了的把式。

于是,不甘心的苏宁,于今天放出了让人震惊的大招——调侃文案。

阿里刚调侃玩京东的碰瓷、炒茶,苏宁就过来戳刘强东痛点,真够齐心协力的。

对此,朋友圈呈现出以下两派:

正方:苏苏这次真心赞,抓住了京东了软肋。而作为被吐槽者,京东此次回击和营销点都不像昨日回应天猫那样理直气壮了。

反方:竟然有对这种low货宣传点赞的,真心不觉得苏宁的营销手段高明到哪里去,你不还是借着吐槽人家而曝光自己么!

其实苏宁这次指向性很强:

是因为前不久,奶茶妹妹发朋友圈公开承认怀孕,还给京东双11大打广告:“据说11 月 3 号京东母婴满 499 减 250,俺决定多囤一点等待小宝贝降生。”

在留言中,刘强东也回应“爱谁谁说了啥!反正我就爱我老婆!”,十足的霸道总裁范儿。

苏宁不甘示弱立马见招拆招,发布了一系列海报,内容直指:刘强东一直拿他和奶茶MM的话题进行炒作。

或者说,苏宁是抓住了京东无节操的炒作、价格软肋等痛点,尤其是强调“靠奶茶上位”这一重点,吐槽其娱乐营销的无新意。

不过话说回来,不管京东如何进行炒茶,苏宁你这样拿人家的事,作为自己的公关谈资,进行调侃甚至吐槽,从而宣传自己的逼格有多么高,这样就真的好吗?

京东的文案回应,也是够硬!

话分两头,炒茶对于京东品牌的又有哪些利弊呢?我们不妨回顾下刘强东借奶茶上位心路历程:

你上市时,你说——我和奶茶谈恋爱了!

智能家居开业时——你让奶茶去卖奶茶!

十一国庆时,你说——我跟奶茶结婚啦!

双十一到了,你又说——我的奶茶怀孕啦!

我们看到自从奶茶妹妹和刘强东在一起后,个人形象与着装风格也是在变,尤其是从一个单纯妹演变到现在的心机婊。不过呢,刘强东并非金屋藏娇,反而与之四处晒恩爱。

93年的奶茶妹配74年的刘强东原本就是热门话题,重点这个话题有着太强的跨界传播效应,是整个品牌圈+娱乐圈大融合的最佳典范。

很显然,炒茶给京东增添了品牌年轻化、充满活力的特质。刘强东把个人营销的“娱乐化”做到极致,形成一种“差异化”,尤其手握奶茶妹妹这张王牌,企业品牌以及高层形象,潜移默化地实现各种“年轻化”效应。同时,还可以免费登上头条,增加品牌曝光率。

当然,从另一层面来讲,炒茶也比较容易给企业带来不利的影响。比如昨天阿里天猫回应京东,犀利的言辞,直指把炒茶当事业。又比如今天,苏宁一把抓住京东靠老板娘上头条一事,进行大肆嘲弄与抨击。这都构成了竞争对手戳中你的痛点,而你想要直面还击,辩驳的依据又没有那么充分。

不过,双11还没来,京东肯定不会就此罢休,欲知两大电商还会使出怎样的营销大招?请时刻保持高频次刷朋友圈,在双11做剁手党之前,先从刷屏党开始吧!

〔原创声明〕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合作请微信 zhouyinshuo

更多文章请关注微信号  zhouyinshu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