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的“来往饼”,凭什么搞社交?营销

砍柴网 / 画生十七 / 2015-05-27 01:08
讲个段子,有个人在朋友圈卖东西,开始的时候完全没人搭理他,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每天坚持上货、拍照、修图、发到朋友圈,坚持了三个月,终于有了回报——所有人都把他拉...

如今,人们对手机的使用与日俱增,同时造就了某个族群人数的剧增——“低头族”。别小看了这一种族,当他们玩起手机来,足以产生摧毁世界的巨大能量!医生光看手机,导致医死患者;美女很嗨森地自拍,对车祸伤者无动于衷;父亲低头玩手机,从而丢掉了自己的孩子;最终整个世界成为荒漠,只剩下独自玩手机的人……

640.webp

640.webp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但你却在低头耍手机。某日,结婚纪念日老公只顾玩手机,老婆发飙,又一日,女子在游泳馆锻炼险溺水,救生员埋头玩手机未救人……“低头族”耐人寻味的新闻越来越多见诸报端。从互联网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低头族,互联网给大家社交带来了方便,但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

低头族,丧失的不是时间,而是亲情与爱情

韩女士是重庆一家公司的主管,平时工作很忙,2012年的结婚6周年纪念日,她回家想和老公说说烦恼,老公总是埋头玩手机,周末两个人出去吃饭,老公落座就低头刷微博,韩女士大发雷霆,老公反驳说,玩手机怎么了,周围很多人都这样。韩女士说:“他变冷漠了,我连孩子都不敢要。

我第一次到男朋友家的时候因为感觉尴尬,就习惯性地拿手机低下头去玩,后来男朋友对我说他父母不喜欢我,说我不尊重他们,在他父母的坚持下我们就分手了,但是我真的很爱我的男朋友。每次谈起这个事情,27岁的张艳茹都很后悔,她只是低头玩手机成了习惯,以此来逃避初次见面的尴尬,但却造成了她与幸福的失之交臂。

低头族,伤的不是寂寞,而是健康与性命

2014年,新闻报道厦门一个10岁的小男孩,迷上老爸的触屏手机后低头玩了三个月游戏,结果视力激增近400度,类似令人惋惜的案例比比皆是,更有低头族由于长期盯着屏幕看,出现失明的例子。而同年,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月使用手机超过15个小时的人患神经胶质瘤和脑膜肿瘤的几率是一般人的2到3倍!

2015年5月13日,中山一个姑娘,一边过马路一边打手机,然后——不慎被一辆货车撞倒,继而又被迎面而来的装卸车辗压!现场画面相当可怖、惊悚;2015年3月11日,东莞一个姑娘,深夜过马路,疑似玩手机,被途经车辆撞飞、抛砸落地;发生在湖北十堰的一起惨剧令人惋惜;2013年湖北十堰一名17岁女孩与同伴外出聚餐,途中她边走边低头玩手机,在经过一座桥时,没有注意到路面情况,坠入没有护栏的深坑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英国剑桥大学曾在2011年就科技进步对现代生活的影响调查了4个国家,发现其中3个国家(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仍将面对面交流作为主要沟通手段,剩下的那个是中国,其国民当面交流占所有沟通方式的比例低于50%。这个比例就是低头族所占比,这么多的低头族,势如潮涌的大数据,让人不得不无奈!

放下移动设备,该如何去寻回失去的社交?

曾经的低头,是思故乡,拥有交流的心情而无时机,而今的低头,是耍手机,拥有交流的时机却无心情!低头,让你我失去了社交的诉求,而多了苍白的无奈,我们该怎么办,该如何去挽救低头族,该如何去挽回我们正在失去的亲情和爱情,如何去寻回属于你我的社交?

而在这个低头族盛行的时代,各行业专家教授都在潜心研究各种拯救低头族的方法产品,有的倡导健康食疗,有的倡导走出室内,有的倡导锻炼颈椎等等,甚至去年广州还搞起零网行动,呼吁大家放下手机,多与身边人交流情感!

良品铺子的“来往饼”,凭什么搞社交?

近日,朋友说有个叫良品铺子的,专门投入很大精力,去研发生产了一款能社交的“来往饼”,专门针对于低头族而设计的。良品铺子的这款“来往饼”将通过腾讯官方空间首发,很典型的互联网特色,看来是主打年轻人市场。它以大众熟悉的煎饼为主要原料,采用炫酷的复古英伦邮箱外包装造型,再加贴心的周边产品,并被良品铺子赋予了更多的社交属性。每块煎饼都印上了独特的个性图案和语言,可直接当成礼物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多种社交应用场景之中。

那么,“来往饼”如何“来往”?据说,来往饼开发了一套社交场景卡片,教大家如何在同事、蜜友、恋人、亲人等不同生活场景中,通过来往饼这一社交介质,更好地面对面表达情感。同时通过做游戏的方式,让粉丝完成社交任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的社交问题。不过总觉得实际使用中,如何才能为用户社交带来更多更有趣的创意和情感互动,仍然是这款产品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但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有意思的新尝试。

不社交,无来往,没有互动如何产生价值?  

讲个段子,有个人在朋友圈卖东西,开始的时候完全没人搭理他,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每天坚持上货、拍照、修图、发到朋友圈,坚持了三个月,终于有了回报——所有人都把他拉黑了!拉黑了!拉黑了!这虽是段子,但是这样的笑话在生活中很多,甚至很多企业都在犯这样的错误。

社交时代,一定要相互来往,上至企业高层,下到普通底层,都离不开社交来往!试看成功企业,小米的雷军、黄太吉的赫畅、阿芙的雕爷、快书包的徐智明,红味坊的丙哥,糊氏刺身的大智哥,每一个创始人都曾亲自在一线回复和解答微 博疑义,和消费者打成一片,忙得不亦乐乎。而忘记用用户,忽略用户,只为拉客而营销的时代早过去了,做产品或者企业,只有重启社交思维,懂得站在消费者角度去思考,而不是仅仅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时,品牌才开始找到社交网络的成功之道。

【作者简介:画生十七,个人微信(xtstd123),先后在天涯、腾讯、凯迪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从事产品与运营等岗位,具有丰富的互联网行业经验,拥有多个大型论坛、博客与科技自媒体平台,欢迎约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